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能源汽车热,轮胎也要定义汽车

汽车 汽车公社 2022-08-15 18:56

与其说新能源汽车的市场渗透带来了机会,倒不如说用户的新需求决定了企业的发力方向。

新能源汽车成为确定性未来,整个汽车行业的转型,也已成定局。时代大势的推动下,整车厂、Tier1、Tier2,甚至大多数社会用户的认知,都在朝着新事物、新高度、新功能的层次靠拢。

而相对于眼花缭乱的“软件定义汽车”,以及各种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共享化的推进,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汽车关键部件,也在寻找着突破口,以迎接一个新时代的到来。

图片

日前,中国轮胎零号玩家浦林举办了名为“浦林创想日”的品牌发布活动

顾名思义,创想,创新想象。浦林作为一家轮胎制造商的目的显而易见,除了要宣传自家品牌之外,还抱着与用户交流,融入时代新潮流的心思,大胆进行了尝试。

站在以前的行业角度,轮胎企业基本上很少站在舞台中央,高喊着以用户为中心,进行这样一种方式的宣传。但新汽车时代的到来,不仅改变了整车企的业务模式,也促使这些零部件供应商们变革出新的是商业逻辑。

就像“为电动时代而生”的品牌定位一样,浦林想做的是一件具备变革性的事。

图片

尽管在大多数人眼中,轮胎并不需要太多的科技融入,与智能驾驶、智能座舱等高大上的功能相比,更显得下里巴人。

但就真实情况而言,轮胎既决定了汽车的工作表现,也是驾驶安全重要部件。换句话说,轮胎对于汽车是充分必要条件,而一款好的轮胎,将为汽车产品带来更多的附加安全性、运动性、稳定性……

而新能源汽车的飞速发展,则是对轮胎产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最简单的,电动汽车的电池配重远远高于传统燃油车,这就要求轮胎拥有超出平常的承重力、耐磨性。

只不过遗憾的是,专用电动车轮胎赛道的玩家并不多,国内的更是少之又少。而从无到有,再从有到优,想要实现品质、成本双平衡的电动汽车专用轮胎,没有那么容易。

图片

轮胎相对来讲是多学科融合的产品,不仅涉及到物理学、化学、材料学等多方面的专业知识,也与计算机仿真测试密切关联。

事实上,当面对电动汽车专用轮胎的论题之时,轮胎企业除了要考虑传统轮胎如耐久度、耐磨性之外,还需要在对电动汽车初期加速快、载重高,以及NVH要求严格等方面做出特定设计。

于是在浦林创想日发布会上,浦林也着重推出了电动胎研发理念——GCE(Ground Contact Efficiency,地表触达效率)。

具体而言,GCE在中国轮胎标签规定滚阻、湿滑、噪音三大性能指标的基础上,扩展为对新能源车和车主最为重要的六大指标:安全性、单充里程、厢内噪音、总里程、响应速度、驾乘舒适。当六大指标实现均衡表现,才算得上是合格的“电动胎”。

图片

“我相信一定会有赶上、超车,我们欢迎竞争。”

创想日第二天的沟通会上,在面对“中国汽车轮胎是否会像新能源汽车一样对外资品牌实现弯道超车?”问题时,浦林成山副总裁于航笃定地说道。并进一步表示:“浦林成山已经确定了我们要打破常规,要以用户为中心。”

没错,浦林的想法很简单,从一个较为To B的企业,向着To C的方向转变。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浦林的商业模式、内部架构,以及沟通逻辑都有所变化。

具体而言,浦林成山在乘用车领域有将近1.8万家门店,而且还与京东养车达成了全方位战略层面的合作。线上线下全渠道,不仅可以形成更好的共振反应,而且还带来更好的产品、服务触点。

图片

团队方面,浦林团队中大部分是90后、95后,并用一种年轻化的姿态、年轻化的思维,去迎接新时代的挑战。而且浦林内部也设置了用户体验官,从用户的视角去提出对产品、对品牌、对服务等各种领域的诉求、要求和反馈。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创想日”如此沟通形式的出现,其实也代表了浦林要做用户企业的决心。

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规则,正随着用户的需求发生着潜移默化的变化。那些新能源汽车的用户们,必然也希望轮胎更换等后市场问题,得到更高效、更安全、更舒适的方式解决。

其实也不难预见,如果浦林逐渐打通与用户之间的“隔阂”,并率先确定出公认的专用电动汽车轮胎标准,这条路将会变得更加宽广无垠。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