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韩国GIST成功构建全球最大的自动驾驶汽车停止手势信号数据库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8-03 17:37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韩国光州科技研究院(Gwangju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GIST)研究团队建立了全球最大的L4级自动驾驶汽车手势数据库(DB),以识别道路上的警察手势或指示杆,并成功展示了汽车可识别到手势,且在交通信号灯前停车。

韩国.PNG

图片来源:韩国光州科技研究院

 

此次研究的数据库包括警用手势信号、驾驶图像、和行人和警察跟踪图像等,有望为手势识别奠定基础,而手势信号是具有未来L4级甚至更高水平的自动驾驶汽车的基本要素。

在信息与通信规划评估研究所(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Planning Evaluation Institute,IITP)的支持下,GIST机械工程学院Yong Gu Lee教授的研究团队建立了一个数据库,用于在自2018年以来无法通过交通信号灯等静态信号判断的道路上检测周围的动态物体(行人、警察、交通安全人员等)。

本次构建的数据库共有10万张用于物体检测的道路行驶图像,20万张用于跟踪行人和警察的图像,以及1万张警察和交通安全人员的指针和手势图像。

该研究团队已在公共数据门户上公开了所有数据,以便用于研究韩国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

此外,研究小组在韩国首次成功演示了一种车辆,该车辆使用收集到的手势识别数据来识别手势信号,并在驾驶时停下来。

演示自动驾驶车辆采用视觉传感器(11个摄像头)和GPS传感进行实时跟踪。视觉传感器会基于自动驾驶车辆识别周围环境,以及识别驾驶时出现的警察手势,而GPS传感器会识别车辆的确切位置,并确定自动驾驶车辆行驶到目的地的路线。

该车辆通过基于视觉传感器开发的人工智能技术识别出警员的手势动作,然后根据手势动作控制车辆。

Yong Gu Lee教授说:“研究团队收集的交警和交通安全人员的交通管制手势信息,将作为未来配备手势标志车辆的指南,成为自动驾驶和人工智能行业的主要数据库。预计本次开发的手势物体检测技术将加速未来汽车的出现和普及。”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