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地平线与MAXIEYE达成战略合作,联合部署高阶行泊一体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8-02 14:43

8月2日,地平线与智驾科技MAXIEYE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以地平线高性能、开放易用、工具链完善的车规级AI芯片征程5,以及MAXIEYE领先的自动驾驶软件算法能力、AI+汽车强工程化落地能力、丰富的量产经验为合力点,加速L2++功能为代表的下一代智能驾驶方案量产落地。

具体而言,在高阶智能驾驶领域,搭载征程5芯片的MAXIPILOT®高阶平台将部署MAXIEYE自研的MAXI-NET深度学习网络以及BEV感知融合架构,具备高精度、高可靠性、时序预测属性等技术特征,以及低接管率、高舒适度的系统极致驾乘体验优势,预计于2023年完成开发并达到量产落地水平。

地平线与MAXIEYE达成战略合作,联合部署高阶行泊一体

图片来源:地平线/智驾科技

 

据悉,地平线征程5是专为高等级自动驾驶应用打造的高性能、大算力车规级AI芯片,兼具高性能和大算力特点,单颗芯片AI算力最高可达128 TOPS,真实AI性能达到1531 FPS,支持16路摄像头感知计算,能够支持自动驾驶所需要的多传感器融合、预测和规划控制等需求,是国内首颗基于ISO 26262功能安全流程开发的车规级AI芯片。

截至目前,征程5已获得比亚迪、一汽红旗、自游家汽车、上汽集团等车企的量产合作项目,开启国产百TOPS级大算力AI芯片的量产新征程。

而MAXIEYE已于2021年发布MAXIPILOT®1.0智能巡航系统,基于感知到规控全栈技术能力和“用得起,愿意用”的产品理念,率先实现L2级ADAS规模化量产,成功渗透国内5-15万元大众消费市场。

今年年初,MAXIEYE发布L2++级NOM领航辅助驾驶系统产品,标配版、高配版、增强版三个版本匹配低中高不同算力平台。近日发布的MAXIPILOT®1.0 PLUS系统即支持实现基于高性价比算力平台的标配版NOM。另据MAXIEYE此前透露,继MAXIPILOT®1.0&PLUS之后,可实现自动领航辅助驾驶、支持更高阶行泊一体方案的MAXIPILOT®2.0等平台化系统方案也将依循公司产品路线的战略规划陆续发布。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