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汽智图与三家企业分别达成战略合作 构建产业融合新生态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8-02 10:53

随着新四化趋势在汽车行业的深入发展,以及政策的大力推动,智能汽车的市场份额正稳步大幅增长,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加速进入快车道。

8月1日,定位为Tier 1.5的国汽智图与北京车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图地理信息有限公司、中咨泰克交通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希望进一步促进智能网联汽车相关产业互联互通,实现智能汽车、地理信息、交通运输、数据安全等多领域的跨界协同创新。

去年9月,国汽智图(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由工信部国家级创新中心国汽智联、自然资源部直属企业中国地图出版集团、北京亦庄智能城市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投资创建。依托股东在产业资源、政策指引、技术研发等多方优势,国汽智图致力于打造高精动态地图基础平台,通过汇聚多源海量数据,实现高精动态信息数据快速验证发布,在保障国家地理信息数据安全的前提下,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用户提供高精动态数据服务及安全合规服务。

国汽智图(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冯昶表示,在产业加速升级的关键时刻,跨领域交流合作、协同发展是产业突破升级的关键,而此次与三家企业达成合作,也将进一步释放国汽智图产业生态化平台的潜能与价值,促进政府运营管理平台、自动驾驶、智能地图、地理信息、智能交通等领域优势企业交流合作。

国汽智图与三家企业分别达成战略合作 构建产业融合新生态

图片来源:国汽智图

 

与北京亦庄智能城市研究院集团全资子公司北京车网的合作,是以北京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1.0和2.0阶段工作为契机,共同打造高精动态地图基础平台,以在全面落实国家相关数据安全法规要求的基础上,提供示范区高精地图基础服务。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将进一步推动高精动态地图基础平台建设,加速高精动态地图在L4及以上高级别自动驾驶上的规模化应用,实现一系列车路云一体化应用场景落地,并共同推动示范区的3.0建设。

国汽智图与三家企业分别达成战略合作 构建产业融合新生态

图片来源:国汽智图

 

伴随汽车智能化趋势而来的是数据安全变得日益重要,而高精度地图更是涉及到地理信息数据,须严格遵守国家相关的法律法规要求。中图地信是中国地图出版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曾承担多项国家级地图与地理信息重大项目。中图地理信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卓宁表示,“此次与国汽智图建立战略合作,将会进一步促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与地理信息产业互联互通,加强聚焦产业发展共性需求研究,尤其是围绕智能网联汽车数据安全等重点方向进行探索和尝试。”

与此同时,作为“北京市智能汽车基础地图应用试点”工作组成员单位,国汽智图深度参与了地图试点的建设工作,并将与生态伙伴携手,在相关主管部门的指导下,从政策完善、标准建设、地图平台建设、数据管理服务等多维度展开合作及尝试。

国汽智图与三家企业分别达成战略合作 构建产业融合新生态

图片来源:国汽智图

 

为整合和利用基础数据信息,国汽智图还与中咨泰克交通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据悉,中咨泰克是国内最早从事高速公路交通工程业务的单位之一,具备智能交通业务全产业链服务能力。双方将应用先进技术开展技术攻关、设备研发与平台开发。提高路网监管能力、突发事件的主动预警能力以及特殊路段的应急预桉效果,提升道路的安全保障能力和全天候运营服务能力。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