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本田汽车第一财季营收增6.9%,营业利润跌9%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8-11 08:36

盖世汽车讯 8月10日,本田汽车公布第一财季(4月至6月)业绩。由于新冠疫情蔓延导致产量下降和材料成本上升,本田第一财季营业利润同比下跌9%,但高于分析师预期。

具体说来,本田汽车第一财季营业利润从去年同期的2,432亿日元下降至2,222亿日元,但高于10位分析师平均预估的2,002亿日元;营收为38,295亿日元,同比增长6.9%。虽然本田在全球的汽车销量有所下滑,但得益于有利的汇率等因素的影响,营收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

其中,本田汽车业务(Automobilebusiness)营收为23,281亿日元,同比增长3.4%;营业利润同比下跌45.9%,至382亿日元。本田汽车业务营收增长也得益于有利的汇率。

本田汽车第一财季营收增6.9%,营业利润跌9%

图片来源:本田

 

本田汽车将本财年(2022年4月至2023年3月)的营收预期提高5,000亿日元至167,500亿日元;营业利润预期从8,100亿日元提高到8,300亿日元。

与其他汽车制造商一样,全球半导体短缺和新冠疫情蔓延扰乱了零部件的供应,影响了本田的汽车产量。本田汽车在第二季度被迫将其日本工厂的产量削减高达50%。该公司曾表示这些工厂的生产将在6月初恢复正常,但后来由于物流和供应链的障碍,本田汽车又调整了8月份的生产计划。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