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拥有「躺式」电芯结构 荣威iMAX8 EV电池技术

汽车 pcauto 2022-08-11 09:34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8月10日,中国荣威通过线上直播课的形式,针对荣威iMAX8 EV车型的电池技术进行全面解析,展示了魔方电池在安全、效率以及寿命方面的独特之道。此外,荣威iMAX8 EV预计8月下旬正式上市。

魔方电池——拥有五重防护机制

在整包电池的安全设计层面,荣威iMAX8 EV采用的魔方电池,打造了「预、导、卧、隔、疏」五重防护机制。单电芯上,魔方电池主要通过耐温阴极、高安全电解液、航空级热阻隔等材料,包括更高要求的生产工艺来实现单个电芯安全。

加上五重递进式的多层防护,硬软协同、疏导阻隔两管齐下,确保任意电芯热失控,长时间明火不会烧出包外,从而实现整包零热失控。

魔方电池也成功挑战了针刺实验,在钢针刺入电池包触发热失控后,被刺的电池包出现冒烟现象,但没有起火、爆炸,也没有出现热蔓延现象。

电池能量密度可达195Wh/kg

在集成效率方面,魔方电池采用先进的CTP技术,基于CTP、高电压、超薄基材等技术,90kWh电池组,电池系统能量密度达到195Wh/kg,用5系电芯实现8系电芯的能量密度,CTP成组效率达到79.6%。

同时,「躺式」结构能够在不改变电池体积利用率的前提下,将整个电池包的厚度减小,荣威iMAX8 EV整个电池整包厚度仅125mm,在不侵占车内空间的同时,还能保障底盘的通过性。

柔性约束系统——可延长电芯寿命

在电芯寿命方面,传统立式电芯方式是将电芯放置在了刚性框架的「铁牢笼」里,随着电芯的老化膨胀,受力条件将会急剧恶化,电芯只能在有限的空间内承担更大的压紧力。

「躺式」电芯结构则采用了柔性约束的方式,接合专用电芯压板,能够自适应电芯的膨胀,大幅降低电芯受力,从而增加电芯的循环寿命。上汽还联合了陶氏化学共同研发,匹配躺式电芯特性专属结构件,共开发测试超过1000款结构胶配方,进行了超过2万小时可靠性验证。

车型信息回顾

外观方面,新车依旧采用了大尺寸的前格栅设计,龙鳞元素的中网也同样得以延续,搭配两侧狭长的灯组设计,与燃油版车型几乎相同。

新车相比燃油版在前进气格栅造型上进行了调整,采用荣麟黑钻格栅设计,官方称整个格栅拥有66片钻石切割工艺饰片,寓意着中国传统文化的吉祥顺意。此外,新车还提供了驭光银、珠光白、星云蓝、荣麟灰、刀锋银 (订单生产)共5款车色可选。

车尾部分,iMAX8 EV延续了荣威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加上此前隐藏式的排气布局,使得纯电版车型的辨识度有所降低,但是其尾部的EV标识,依旧表明其新能源的身份。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16/1909/1796mm,轴距为3000mm,与燃油版车型相比,只是在车身高度上有所增加。

新车内饰整体沿用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风格,上棕下白的整体色调,搭配多处细节的木纹饰板,让新车看上去宜商宜家。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最大输出功率180kW的驱动电机,配备90kWh的三元锂电池组。新车CLTC续航为550-570km,30-80%快速充电仅需30分钟。(文:太平洋汽车网 崖雍)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