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信精机研发雷达设备 可探测到被独自留在车内的儿童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7-28 13:23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日本一家领先的汽车零部件公司,即丰田汽车公司的子公司,爱信精机(Aisin Corp.)株式会社研发了一种车载雷达系统,在探测到车内有被遗留的幼儿时,该系统会触发警报。爱信精机计划在2025年左右将该设备投入市场,该公司表示,其希望该设备能够在闷热气温下,防止被困在车内的儿童因中暑而死亡。

图片1.png

可安装到汽车天花板的雷达设备(图片来源:爱信精机)

 

爱信精机公司参与该系统研发工作的一位代表表示:“我们将利用我们的技术挽救孩子们的生命。我们希望该设备能够在日本得到广泛采用。”

为了打造该系统,爱信精机与一家以色列初创公司合作,后者在高精度无线电波技术领域拥有专长。

该款雷达设备可安装到汽车天花板,能够根据尺寸区分成年人、孩子与动物,还能够识别细微的动作,例如儿童呼吸时胸部的起伏情况。当该系统探测到孩子被独自留在车内时,会将汽车前大灯亮起,并鸣响汽车喇叭,向心不在焉的司机发出警告。

爱信精机研发部门的一位主管表示,虽然婴幼儿通常被安置在汽车后排的儿童座椅上,但是该雷达会覆盖整个车内,以防孩子们会移动到前排座椅或其他地方。

目前,爱信精机正在寻求汽车制造商们的意见,并已经到了量产该设备的最后阶段。爱信精机于2018年开始研发该系统,当时美国计划到21世纪20年代中期之前强制所有的车辆配备此种儿童探测设备

据爱信精机所说,有一些欧洲机构还呼吁在新上市车辆的安全功能中加入探测系统。该公司表示,美国一项涵盖30年前到2021年的调查显示,每年平均有40名儿童因被独自留在车内而死亡。其中有一半以上的情况是,司机根本没有注意到有孩子被留在汽车中。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