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搭载4680电芯的特斯拉Model Y 可在52分钟内充电至97%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7-05 16:06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一辆在得克萨斯州制造、搭载4680电池电芯的特斯拉Model Y,能够在52分钟内从0%充电至97%。

图片1.png

(图片来源:The Kilowatts推特)

 

美国The Kilowatts媒体公司的Ryan Levenson在Turo平台上租出几辆电动汽车。作为特斯拉的粉丝,最近他刚提了一辆在得克萨斯州制造的双电机Model Y。这辆车搭载了倍受期待的4680电池电芯。如同该车主所言,他开着这辆在得克萨斯州制造的Model Y,直到电池显示续航里程剩0英里。但是,在此之后这辆车又行驶了3英里,似乎对加速没有影响。

Levenson将Model Y在凌晨12点25分接通电源,当时的剩余续航为0英里。到凌晨1:17切断电源,车辆显示的续航里程为270英里。值得一提的是,在充满电的情况下,这款双电机Model Y的单次续航里程为279英里。

在52分钟内从0%充电至97%,这是很可观的。尤其是从技术上来讲,这辆车是在电量耗光的状态下开始充电的。Levenson后来发帖称,这辆Model Y的充电曲线非常有趣。接通电源时,充电率立即跃升至250 kW。与之截然不同的是,之前的特斯拉往往要经过一个更复杂的过程,才能提升到250 kW。

在2020年的电池日(Battery Day)活动上,特斯拉推出了4680电池技术。该公司特别强调,其下一代电池将有助于提高生产效率、减轻重量和增加电力。然而,自那以后,特斯拉一直对4680电芯的实际优势三缄其口,尤其是与其弗里蒙特工厂(Fremont Factory)和柏林超级工厂(Gigafactory Berlin)生产的Model Y中使用的2170电芯相比。

最近,这辆得州制造的Model Y表现突出。对于Levenson来说,这显示搭载4680电芯车辆的性能,可以远超过特斯拉目前的建议。该电动汽车倡导者指出,特斯拉的车辆肯定还有相当多的性能优势需要挖掘。

Levenson表示:“收集这些数据带来了更多的问题。比如,为什么再生制动不受影响,即使电池组是满的。另外,在电量接近耗光的状态下,为什么加速不受影响?这表明关于4680电池,还有一些重要的东西,大家不知道或不了解。当然,这都是单方面的想法。这可能意味着,比起特斯拉现在宣传的或允许用户使用的容量,这些在得州奥斯丁(Austin)制造的新型双发动机Model Y拥有更多的容量。”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