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芯片短缺,韩国6月进口车销量同比下降13%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7-05 17:18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7月5日,韩国汽车进口商和经销商协会(KAIDA)表示,由于芯片短缺继续影响汽车生产,韩国6月进口车注册量从去年同期的26,191辆下降至22,695辆,同比下降13%。今年上半年,韩国进口车注册量从去年同期的147,757辆下降到131,009辆,同比下降11%。

KAIDA指出,上个月,德系品牌占韩国进口汽车销量的70%。大众集团韩国分公司、宝马集团韩国分公司和梅赛德斯-奔驰韩国分公司共售出15,965辆汽车,同比下降10%。此外,韩国6月最畅销的三款进口车型也都来自德系车企,分别是梅赛德斯-奔驰E 350 4MATIC轿车、宝马X3 SUV和大众Jetta 1.4 TSI紧凑型车。

本田汽车、丰田汽车及其独立品牌雷克萨斯上个月在韩国共售出1,829辆汽车,较去年同期下降12%。

KAIDA还表示,6月,进口品牌在韩国乘用车市场的份额尚未公布。但5月份,进口车辆在韩国乘用车市场的份额为19.12%,高于去年同期的18.65%。据悉,5月,由于芯片短缺继续影响汽车生产,韩国5月进口车销量同比下降2.4%,至23,512辆。

芯片短缺,韩国6月进口车销量同比下降13%

图片来源:现代

 

此外,根据各公司单独发布的初步批发销量数据,6月份,韩国五大汽车制造商的国内销量从去年同期的134,761辆下降到121,153辆,同比下降10%。

其中,现代汽车在韩国的交付量同比下降13%,至59,510辆,而起亚汽车的销量降幅几乎超过8%,为45,110辆;通用韩国分公司的销量为4,433辆汽车,同比下降23%;双龙汽车在韩国销售了4,585辆汽车,同比下跌20%。雷诺韩国分公司销量同比增加34%至7,515辆,是唯一一家6月韩国销量实现同比增长的车企。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