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锐成芯微拟募资13.04亿元,加码车规级IP研发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7-01 17:36

上交所6月30日晚间披露,成都锐成芯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锐成芯微”)科创板IPO申请获受理。公司本次拟公开发行股份不超过1847.76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3.04亿元。

据了解,锐成芯微成立于2011年12月,公司业务主要包括半导体IP授权服务业务、芯片定制服务业务及蓝牙芯片销售业务。公司客户涵盖中兴微电子、比亚迪、紫光同芯、华润微控股、海信、TCL、矽力杰、博通、芯源系统等数百家芯片设计公司、系统级厂商。

市场份额方面,根据IPnest报告,锐成芯微是中国大陆排名第二、全球排名第二十一的半导体IP供应商。同时,锐成芯微作为中国主要的物理IP供应商之一,在模拟及数模混合IP、无线射频通信IP等物理IP细分领域具有显著的竞争优势。其中,公司的模拟及数模混合IP排名中国第一、全球第三,2021年全球市场占有率为6.6%;公司的无线射频通信IP排名中国第一、全球第三,2021年全球市场占有率为4.5%。

此外值得强调的是,锐成芯微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公司2019年、2020年、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1.05亿元、2.32亿元、3.67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1534.95万元、375.10万元、4658.51万元。

车.png

图片来源:锐成芯微

 

事实上,物联网市场应用方向众多,智能制造、车联网等应用方向仍处于培育期,新应用方向不断涌现,锐成芯微将面临更多的下游市场和行业赛道。

根据披露,锐成芯微本次募集资金就将用于全新物理IP产品研发与车规级IP解决方案开发认证等项目。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