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丰田计划开发氢动力燃料电池轻型卡车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7-22 09:12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日本汽车巨头丰田与另外三个合作伙伴将共同开发轻型燃料电池电动卡车,并期望明年在日本推广该车型。

丰田在7月19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将与五十铃、日野和日本商业合作技术公司(CJPT)合作开发该项目。五十铃和日野在其各自的官网上发表了与丰田相同的声明。

丰田表示,燃料电池汽车的一个潜在使用案例,可能是在超市和便利店领域。在这些领域,轻型卡车“需要在较长的时间内长途行驶,在一天内完成多项送货业务”。丰田还表示:“燃料电池技术使用的是能量密度较高的氢,此类车辆在行驶时不会排放二氧化碳。在这种操作条件下,该技术被认为是有效的。”丰田称,他们计划在2023年1月之后将新车型引入日本市场,在福岛县(Fukushima)和东京使用轻型燃料电池卡车。

丰田公司早在1992年就开始致力于燃料电池汽车的开发,此类车辆的油箱中混合了氧气和氢气,可以产生电能。丰田表示,其燃料电池汽车“除了水之外,不会排放其他东西”。

丰田计划开发氢动力燃料电池轻型卡车

图片来源:丰田

 

2014年,该公司推出了Mirai,这是一款氢燃料电池轿车。除了Mirai之外,丰田还参与了大型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开发,其中包括一款名为Sora的巴士和重型卡车的原型车。除了燃料电池,丰田也正在考虑将氢气用于内燃机。

7月19日,丰田、铃木、大发和CJPT还宣布,计划在2023财年中在市场上推出纯电动小型商用车。几家公司表示:“由四家公司开发的小型商用纯电动厢式车将由合作伙伴在福岛和东京的社会实施项目中使用。”

虽然丰田以其混合动力车和氢燃料电池车而闻名,但该公司也试图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纯电动车市场上取得进展,特斯拉和大众等公司正在该领域争夺领先地位。然而丰田在纯电动汽车市场上遇到了挑战。今年6月,丰田召回了2,000余辆纯电动SUV bZ4X,原因是该车型的轮毂螺栓存在脱落风险。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