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启动无人化出行服务常态化收费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7-20 17:53

7月20日,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宣布开放国内首个无人化出行服务商业化试点,百度和小马智行成为首批获得许可的企业,将在经开区核心区60平方公里范围内投入30辆主驾无人车辆,开展常态化收费服务。

据小马智行官方消息,该公司此次“主驾无安全员、副驾有安全员”的Robotaxi服务收费标准将参照小马智行主驾有安全员的收费标准——高峰时段为3元/公里,平常时段为2.6元/公里。但在服务前期,小马智行还将推出车费1.5折的优惠活动。

北京启动无人化出行服务常态化收费

图片来源:小马智行

 

自去年11月北京正式开放全国首个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商业化试点,允许自动驾驶企业对其出行服务进行收费以来,小马智行就逐步将其在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亦庄)常态化运行的 PonyPilot+ 从免费体验过渡为收费体验。

截至目前,据悉小马智行 Robotaxi 车队已经在北京为超过8万人次提供了商业化出行服务。此次获准在北京开启无人化出行服务商业化试点,无疑将进一步助推Robotaxi快速落地。

随着自动驾驶核心技术持续升级迭代,与此同时政策层面也在不断提供利好,基于前期数年的路测及示范应用,今年以来以小马智行、百度等为代表的自动驾驶企业相继加大了对Robotaxi商业化落地的探索力度。

其中小马智行继在北京启动Robotaxi服务收费,于6月底又获得了广州出租车及物流车示范运营资格,并正式对常态化运行三年多的自动驾驶出行服务PonyPilot+开启收费运营。而百度“萝卜快跑”则分别在北京、重庆、阳泉、武汉等地开启了商业化试点,面向公众提供自动驾驶付费出行服务。据知情人士透露,今年8月,长沙的Robotaxi也将开启载客收费运,目前相关企业正在准备收费试运营的相关资料,以及增加试乘站点。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