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沃尔沃汽车第二季度营收同比下降2%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7-20 17:26

盖世汽车讯 7月20日,沃尔沃汽车公布了第二季度业绩。由于全球贸易持续存在不确定性,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以及近期新冠疫情蔓延造成的供应链限制,沃尔沃汽车第二季度零售销量为143,006辆,同比下降27%;但得益于强劲的汽车定价和产品组合,营收达到713亿瑞典克朗,仅同比下降2%。

沃尔沃汽车第二季度营收同比下降2%

图片来源:沃尔沃汽车

 

沃尔沃汽车第二季度销量下降也影响了其核心的息税前利润(EBIT),但通过强劲的价格变现和产品组合,EBIT基本稳定。沃尔沃汽车核心业务的EBIT为46亿瑞典克朗,息税前利润率为6.5%;包括合资公司和关联业务的EBIT达到108亿瑞典克朗,息税前利润率为15.1%。此外,沃尔沃汽车的EBIT受到极星(Polestar)上月在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上市的积极影响,沃尔沃汽车是极星最大的股东。

沃尔沃汽车也发现,其供应链的稳定性有明显改善,6月份产量强劲回升。如果这种正常化状态持续下去,该公司预计未来几个月产量将逐步增加。因此,沃尔沃汽车预计其2022年的批发销量将比2021年更好。然而,由于生产和零售交付之间的时间差,该公司预计2022年全年的零售销量将与2021年持平或略低。

沃尔沃汽车第二季度营收同比下降2%

图片来源:沃尔沃汽车

 

就第二季度而言,尽管生产受到持续供应限制的影响,但沃尔沃汽车Recharge车型(包括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占总销量的31%,高于去年同期的24%。如果没有供应限制,这一比例可能会更高。2022年,沃尔沃汽车的目标是将其纯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保持在两位数,或较2021年增长一倍多。

沃尔沃汽车的二氧化碳减排计划仍在稳步推进。今年上半年,该公司二氧化碳排放量较2018年降低了10%,推动了该公司实现2025年每辆车减少40%二氧化碳排放量的目标。

沃尔沃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im Rowan表示,“和许多其他公司一样,我们的短期业务仍然存在挑战,但我们有信心并专注于实现战略目标。”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