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球首创单档电磁式DHT!五菱混动率先实现行业性突破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7-19 14:33

中国五菱正式进军混动市场并打造“人民的混动”的消息一经发布,便引发业界的高度关注与讨论。目前,五菱在即将达成纯电百万平台基础上,发挥自主研发优势,全球首创单档电磁式DHT(混动专用变速箱),实现了混动领域技术性突破,助力五菱打造下一个混动百万平台。

洞见用户真实所需,首创单档电磁式DHT

五菱通过产品上市前万人参与、百万公里众测数据发现,混动车型日常使用时,市区行驶场景占比高达90%,且95%时间时速低于80km/h,以电驱为主。为带给用户更多电感体验,五菱成功研发单档电磁式DHT,实现业界新突破。

全球首创单档电磁式DHT!五菱混动率先实现行业性突破

传统液压式DHT普遍存在油液损失问题,低温状态下油液变粘稠,导致电驱转直驱时切换顿挫;五菱混动采用高效电磁结合方式,不存在油液物理特性变化带来的体验下降,并以超高转速控制精度,超快切换速度,带来更快、更平顺的驾驶响应,保证行驶时可做到全速域纵享丝滑平顺,电感响应随踩随有。

 

独家技术揭秘,智能电控,高效平顺

五菱混动搭载的单档电磁式DHT全速域平顺敏捷。中低速时,电磁式离合器处于脱离状态,由驱动电机直连轮端,驱动车辆行驶,发动机只发电;高速时,电磁式离合器通电即结合,精准快速实现电驱转直驱,由发动机直连轮端,驱动车辆行驶,全速域电车般的丝滑驾控。

全球首创单档电磁式DHT!五菱混动率先实现行业性突破

离合器脱离

 

全球首创单档电磁式DHT!五菱混动率先实现行业性突破

离合器接合

 

传动平顺性方面,单档电磁式DHT全球首创,通过行业领先的自主软件开发和标定能力,在电驱转直驱瞬间,快速调节发动机转速与轮端同步,DHT离合器前后齿轮盘转速差精度控制在50rpm以内,4倍领先于行业DHT的控制精度,实现精准快速、平顺无感的模式切换。

全球首创单档电磁式DHT!五菱混动率先实现行业性突破

传动效率方面,作为全球首创单档电磁式DHT,其综合效率高达98%。电磁式离合器前后齿轮盘结合时,无液压式DHT的油液传递能量损失,无传统离合器的摩擦能量损失,高效稳定。

 

攻克技术难题,国际权威认证

上汽通用五菱掌握电磁式DHT应用的核心技术,自主开发软件和标定控制系统,攻克电磁式DHT量产应用的技术难题,获得iso/iec 联合信息技术委员会ASPICE CL2国际权威认证。同时,通过大数据采集用户驾驶习惯和用车场景,打造高频场景下的极致体验。

全球首创单档电磁式DHT!五菱混动率先实现行业性突破

严苛实验把关,塑造全球品质

五菱混动已累计完成100余项台架验证,其中电磁式离合器系统达成100万次结合验证与3.5万小时台架验证。通过冬季耐久、夏季耐久、高原山路耐久、冲击过坎等30余项极限耐久整车匹配试验,累计里程超百万公里,只为打造人民都放心的优质可靠产品。

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五菱混动问世,正是五菱立足国民所需而为。全球首创单档电磁式DHT,五菱目标是让更多用户有机会享受到混动系统的省油、强劲、平顺体验,真正为人民造混动,成为“混动技术普惠者”。伴随五菱“两个百万,五个百亿”目标的推进,五菱百万混动平台正有序推进,期待五菱混动第一款车型的到来!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