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进一步巩固标杆地位 林肯领航员竞争力分析

汽车 pcauto 2022-07-19 08:22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领航员于林肯品牌是个什么样的存在?有人说,领航员是林肯的品牌图腾,是林肯的家族旗舰和精神食粮。作为品牌SUV系列的旗舰车型,领航员一直以来都以庞大的身形、极度的豪华立足于全尺寸七座豪华SUV市场中。虽然现款车型上市已有一段时间,但作为全尺寸豪华suv的开创者以及同级绝对的标杆选手,领航员依旧很能打。

新车核心实力回顾

外观:豪华和霸气依旧,同级最大

林肯领航员采用了林肯家族最新设计,大尺寸方形进气格栅霸气之余带点精致,整车依旧继承了领航员系列代代相传的粗犷线条,并还在方正的设计下添加了不少圆润的元素,使其整体看来更加流畅。另外,领航员身为百万元级别的品牌旗舰车型,又是一台车长超5.3米、轴距超3.1米的全尺寸SUV,所以在气场方面达到了行业顶级水准,可谓是“一览众山小”。

值得一提的是,领航员支持Phone As A Key智能手机钥匙,无需携带实体钥匙;拉门即解锁,无需手机贴靠门把手,从此更便捷智能,纯正美式豪华一触即发。

内饰:走极致美式奢华路线

领航员的座舱满满的都是美式豪华,用料毫不吝啬地大量采用真皮和实木堆砌。中控部分,全液晶仪表以及大尺寸中控显示屏自然不会缺席,大量的镀铬饰件也很好的提升了内饰的质感。

与同级车型比拼,胜算几何?

同属全尺寸SUV,同样采用六缸发动机,领航员(询底价|查参配)的同级竞品很容易锁定到来自德系豪华阵营的奔驰GLS和宝马X7。

奔驰GLS

宝马X7

林肯领航员及竞争车型性能对比

外观对比:

从外观来看,领航员的造型属于美式豪放风格,让人一看就知道它是豪车系列,但又不过过于张扬,属于低调奢华有内涵的类型。而GLS和X7则属于德系豪华和德系运动风格。GLS有着奔驰家族最大的Logo,三叉标给人无尽的豪华暗示,同时奔驰的车身轮廓和线条要显得更加柔和;X7则有着宝马家族最大的“双肾”进气格栅,所有的细节设计都在为运动属性做着铺垫。

内饰对比:

关于内饰,领航员和GLS、X7依然各具特色。领航员的路线就是将所有豪华用料、做工都毫无保留地“堆砌”给消费者,甚至近似“不计成本”地去堆料,去打造“美式豪华”的招牌。因此展现出的内饰质感就是全方位、无死角的豪华和贵气。而奔驰和宝马则擅长用有限的材料去营造一种“豪华氛围”,而不是营造真正的“豪华”。

往深处看,GLS的“豪华氛围”一部分来自三叉标,另一部分则来自双联屏等设计带来的豪华科技加成;而X7的“豪华氛围”与GLS有一定的相近,一部分来自“蓝天白云”标,另一部分来自“丁字裤”方向盘、“水晶鸡腿”挡把带来的豪华运动加成。

空间对比:

实际上对于领航员这样的全尺寸SUV来说,空间是最不用担心的一项。光从车身数据来看,放眼乘用车市场,能有过之无不及的百万级别SUV几乎绝迹。因此,说领航员的空间比市面流通的MPV还富余,算是相当中肯的评价了。

在空间方面,三台车都采用了2+2+3的座椅布局,但介于车身固有尺寸的差异,空间比拼上也收到了较大的影响。总体来看,领航员在内部空间上依然对奔驰GLS和宝马X7有着不可争辩的优势。

动力对比:

动力方面,林肯领航员搭载了3.5L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28kW,峰值扭矩为691N·m。

相比之下,领航员和GLS都采用了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而GLS和X7都是使用的L6发动机,况且X7的六缸引擎还是采用的单涡轮构造。奔驰GLS最大功率270kW,峰值扭矩500N·m;宝马X7最大功率250kW,峰值扭矩450N·m,两者最大动力输出均不及领航员。

总结

林肯领航员生来就是标杆,领航员虽然即将迎来“中改”,但现款车型依旧是全尺寸SUV里“地表最强”般的存在。该级别消费者要的就是豪迈和奢华,领航员能毫无保留,同时又能将科技范和运动风进行融合;在动力和经济性方面,领航员能给出3.5L V6双涡轮+10AT的“王炸”,因此领航员依然是全尺寸豪华SUV阵营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图/文:太平洋汽车网 黄增鉴)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热点精选
  • 2022中国国际旅交会 | 走进普洱,见证普洱的黄金时代
  • 2022中国国际旅交会 | 走进普洱,见证普洱的黄金时代
  • 2022中国国际旅交会 | 走进普洱,见证普洱的黄金时代

中国文化传媒网2022-07-18 18:4407-18 18:44

  • 艺术 | 歌仔戏《侨批》三改三演,创精品、攀高峰
  • 艺术 | 歌仔戏《侨批》三改三演,创精品、攀高峰
  • 艺术 | 歌仔戏《侨批》三改三演,创精品、攀高峰

中国文化传媒网2022-07-18 18:2907-18 18:29

  • 旅游 | 众信旅游集团打造一站共享式休闲度假综合体
  • 旅游 | 众信旅游集团打造一站共享式休闲度假综合体
  • 旅游 | 众信旅游集团打造一站共享式休闲度假综合体

中国文化传媒网2022-07-18 18:2107-18 18:21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