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6月销量增速有望超两成,谁之功?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7-07 10:45

7月6日,中汽协发布6月汽车行业销量预估,预计完成244.7万辆,环比增长34.4%,同比增长20.9%;1-6月,累计销量预计1200.2万辆,同比下降7.1%。

早几日,乘联会也表示,6月“车市(乘用车)走势很强”。事实上,受疫情影响,车市销量已连续下滑三个月。其中,三四月份同比下滑幅度超四成,直到4月下旬,疫情逐渐缓解,长春、上海等重要汽车产业区陆续复工复产,5月销量降幅才收窄至12.6%。

而6月,车市就恢复往日生机,大概率将实现双位数增长。这背后,谁的功劳最大?

6月销量增速有望超两成,谁之功?

图片来源:盖世汽车

 

销量增长有望超预期

乘联会6月30日发布数据显示,6月1日-26日全国乘用车市场零售142.2万辆,同比去年增长27%,环比上月增长37%。乘联会表示,目前6月零售超强销量好于行业内对政策应有的走势预期,当月总体市场零售表现值得期待。

中汽协、乘联会对6月车市表现得信心,源于头部车企终端市场的表现反馈。截至目前,已有多家车企发布6月终端销量数据,大多实现正增长。一汽-大众当月终端销量为21.4万辆(含进口车),同比增长45.5%;广汽集团合计销量23.4万辆,同比增长41.2%。其中,广汽丰田10.1万辆,同比增长37.8%。

各细分市场中,新能源汽车市场贡献最大,很大程度上抵消了整体燃油车市场小幅下滑带来的影响。

乘联会预测,新能源乘用车销量6月有望创历史新高,预计零售近50万辆。新能源车是今年少有的实现正增长的板块,数据显示,1-5月累计销量达42.1万辆,同比激增1.1倍,国内渗透率升至26.6%。而同期整体车市仍处于负增长态势。

比亚迪、理想、小鹏、广汽埃安等已发布6月销量数据的新能源品牌,几乎均实现双位数增长。其中,比亚迪一骑绝尘,6月共销售13.4万辆新车,同比增长233.4%;广汽埃安为2.4万辆;理想、小鹏、蔚来、哪吒和零跑等新势力月销量均过万。

从目前的发展态势来看,新能源汽车销量6月增幅有望再度实现100%的同比增长。

谁功劳最大?

6月车市销量上涨,主要离不开政策层面的支持。尤其是四五月份,国家和地方密集发布稳经济、促销费一系列政策,更是为6月车市销量快速回暖提供有力支撑。

5月31日,财政部、税务总局两部门发布的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是促进车市复苏的最大利器。该政策针对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时间从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国家税务总局数据显示,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实施第一个月,全国共减征车购税71亿元,减征车辆109.7万辆。

同一时间段,地方政府亦出手“救市”,陆续发布系列促汽车消费政策。多个城市发放上亿元汽车消费券,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限购城市,新增数万个购车指标,并对购买新能源乘用车的个人消费者提供“真金白银”补贴。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预测,一系列促汽车消费政策将有千万辆新车受益,增量200万车辆。今年四季度购置税政策退出期,还将带来一波销量增长红利。不过,需注意的是,政策对汽车市场7-8月份销量助力效果平淡,这意味着,“金九银十”旺季或难再现。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