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康明斯首推15升氢发动机 助力发展零排放重型交通工具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6-01 10:32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康明斯公司推出15升氢发动机,为发展零排放重型交通工具创造条件。

图片1.png

(图片来源:康明斯公司)

 

这款名为X15H的动力装置是一种内燃机,其运行方式与柴油发动机相似,但在燃烧阶段使用清洁的氢燃料。该发动机建立在不确定燃料发动机平台(fuel-agnostic engine platform)上。无论燃料类型如何,该平台的相关产品在汽缸垫下方具有非常相似的组件,不同的地方大多在上面。

该氢发动机预计将于2027年全面投产,同时推出的还有6.7升的版本。康明斯未透露任何输出数据。据其2021年7月发布的氢内燃机技术初步测试结果,该设备的功率和扭矩输出超过213 kW和1100 Nm。

据介绍,比起氢燃料电池电动汽车(FCEV),X15H等氢内燃机更实惠,几乎不需要进行改动,即可安装在现有车型上。康明斯的氢发动机部门总经理Jim Nebergall表示,在未来十年内,这将促进道路运输行业的发展,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用户对这项实用性技术的反应良好。这些设备看起来像发动机,听起来也像发动机,并且可以安装在正常安装发动机的地方。”

康明斯并不是唯一一家投资氢动力内燃机技术的发动机制造商。

2021年12月,丰田推出了一款氢动力版本GR雅力士,其动力系统与实验性氢动力卡罗拉Sport(由丰田与斯巴鲁共同开发)的系统相同,后者曾参加过日本的超级耐久赛(Super Taikyu)。GR雅力士氢概念车采用与丰田Mirai FCEV相同的油箱和加油机制。由于双原子气体的燃烧速度更快,将液态氢注入改良发动机后,该发动机能够提供比同类汽油发动机更好的响应性。

丰田还与雅马哈合作开发了一款氢动力5.0升V8发动机(335kW/540 Nm),该发动机基于雷克萨斯RC F使用的2UR-GSE发动机。

与此同时,马自达正在开发氢版本旋转发动机。

然而,在开发氢内燃发动机方面,仍有一些工作要做。比起氢燃料电池汽车,氢内燃机的成本更低,终端用户接受度更高,而且可以安装在传统内燃机车辆上(甚至可以改装),但其效率并不高。

当用作内燃机燃料时,氢的效率接近汽油,只有30%左右。相比之下,凭借燃料电池技术,氢的效率高达60%,这意味着续航里程翻了一番。

此外,虽然氢内燃机动力系统不产生碳排放,但强制强制增压进气过程会产生污染性氮氧化物。就氢燃料电池而言,唯一的副产品则是干净的水。

无论如何,除了航空和海运,中型到重型卡车是全球运输排放最多的车辆。因此,至少在短期内,使用像X15H这样的氢发动机及相关集成,可能会对环境产生显著的积极影响。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