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航天鼎信:驭箭而来 发力中国高端智能悬架系统产品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6-30 10:13

近日,盖世汽车从浙江鼎信航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鼎信)了解到,公司电控减振器整套系统已完全实现自主研发,并于2021年6月完成装车试验。电控减振器系统堪比减振器中的“劳斯莱斯”,项目的成功攻关标志着航天鼎信在智能减振器核心技术及智能悬架系统上踏出的关键一步。

今天我们一起走进航天鼎信,看看这位新晋汽车智能悬架系统新科技探索者拥有怎样的故事。

航天科技新拓展,积蓄汽车“飞天”中国力量

仿制国外的、跟着别人屁股后面跑、价格打压,很长一段时间内,中国的汽车零部件企业都经历了行业里的“至暗时刻”。万幸的是,时至今日中国制造已然崛起。航天鼎信也诞生于这样的时代。

航天鼎信隶属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四川航天工业集团,在航天技术应用业发展战略强劲推动下,汽车零部件减振器项目被列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重点发展的航天技术应用业五类优势项目之一。在优秀航天基因与集团的深厚支持下,航天鼎信走上了为汽车零部件业务“添翼”之路。

图片

为了更好的推动航天科技成果转化,航天鼎信将电磁阀技术、电液控制理论、电控系统技术等成熟可靠的航天技术融入进系统产品开发中,并结合各类航天级试验标准,催生出全新的行业产品。

从减振器“老炮”,到智能悬架系统创新者

市场在变化,唯一不变的是对创新产品的追求。航天鼎信在此之前,长期专注于减振器产品的研发生产。2021年,基于多年对行业的敏锐洞察,发现时下对ADS减振器、空气悬架系统等需求愈加强烈,公司最终确认了智能悬架系统的研发之路。

图片

荣获四川航天贡献奖殊荣的唐兵博士是团队的首席技术专家,他经验丰富,先后主持完成研发项目20余项,其高速开关阀的相关研究成果获得国防科技技术成果鉴定“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的至高评价。

来自浙大的廖安志则是“创新力量”的代表,也是团队项目负责人。他带领团队实现控制系统架构多架构扩展,其组织实施的“自适应阻尼力汽车减振器控制系统研制及应用”项目获得2022年成都市第一批重大科技创新项目支持。

在经验与创新的“双轮”驱动下,航天鼎信的方向与思路愈发明晰。如今,公司在半主动减振系统、空气悬架系统和DASS数字式主动悬架系统研发方面均取得跨越式的进展。

创新产品体系,加速前瞻技术布局与落地

作为悬架系统领域的“明日新星”,航天鼎信正在积蓄自己的力量进行技术革新与产品升级。就拿公司自研的电控减振器系统产品来说,将航天领域中的高速开关阀结合电磁阀驱动电路的创新设计,能够做到数字阀驱动响应时间不超过1毫秒,这就意味着数字阀可以实现振动衰减和悬架姿态调节,带来更加优越的舒适性。

同时,公司还在单比例阀ADS系统(包含内置式和外置式)、复原压缩独立控制ADS系统、高速开关阀ADS系统、空气悬架系统和DASS数字式主动悬架系统进行研发攻关布局,形成减振器、电磁阀、控制器和传感器等关键器件产品。

拥抱技术更要考虑市场需求,如何为用户提供兼具实用性与性价比的产品也是航天鼎信探索的道路。目前公司已经开发出多款系统架构方案产品,对比市面上通用的架构方案,以更加简易的布置带来更优异的性能,整体成本也将大幅下降。

图片

据了解,公司与多个汽车整车厂的合作项目也都在同步研发当中,部分产品已陆续向客户送样验证,获得客户好评。

打造中国“汽车悬架系统产品”高端名片

高科技,高品质,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的品牌形象,已获得广泛认可,成为实力与信誉的保障。航天鼎信也希望通过打造一个”硬科技、硬团队、硬实力、高成长、高创新、高价值“的企业,为汽车整车厂及后服务市场带来更具前沿价值的悬架系统产品。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