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TouchNetix推出专利力传感芯片 可集成至汽车触控人机表面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6-16 09:36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TouchNetix宣布其aXiomHMI芯片系列又增加了一款新产品——AX54A-Force,这是一款纯力传感芯片,而且尺寸小,能够补充智能触控表面、触控按钮集群以及集成了触控功能的解决方案。

人机界面.png

汽车人机界面(图片来源:TouchNetix)

 

目前,TouchNetix的专利力传感技术在汽车和工业市场上取得了很好的发展势头,并且还为多个汽车OEM平台提供了现代化、安全得到提升的人机界面(HMI)。aXiom系列的集成式力传感技术为用户界面提供了精确、高灵敏度的力传感数据。

TouchNetix的集成式力传感技术能够精确可靠地测量触控屏或触控表面上0.1牛顿(10克)-20牛顿(2000克)的力。aXiom技术还能够提供独特的多个力位置传感功能,多个力位置的空间距离可低至1.5厘米。aXiom芯片具有卓越的灵敏度和信噪比(SNR),能够探测到最小的力信号,而且具有极高的精度。该技术还能够探测各种各样的力,以满足所有需求。

TouchNetix还在aXiom触控解决方案中集成了在显示屏拨号(Dial-on-Display)的功能。此外,aXiom能够通过准确地感知用户手指在触控屏或触控表面上方的存在或位置,实现非触控用户界面。采用aXiom技术研发的用户界面可以采用力传感来验证用户的意图,验证过程需要额外按压,从而可以避免在移动的车辆中由游离的手指发出了不准确的触控指令。通过将多个力技术与并行多点触控测量技术相结合,aXiomHMI芯片可通过两个独立的传感器测量系统提供安全得到增强的系统冗余。

TouchNetix的专利力传感技术很容易集成到机械设备上,因为其采用现有的、低成本组件以及符合汽车性能要求的材料制成。该项技术可允许任何机械堆栈偏差,提高机械和制造的可靠性。所有的aXiom芯片还符合AEC-Q100标准。

 

force-release-image-2-png.png

TouchNetix公司首席技术官Gaute Myklebust(图片来源:TouchNetix)

 

TouchNetix公司首席技术官Gaute Myklebust表示:“很多顾客意识到在系统中拥有冗余触控力探测功能能够提升安全。此外,我们的力传感技术方案简单易用、成本低,能够在现代汽车和工业HMI解决方案中提供所需的额外确认操作,确认用户对特定功能的意图。”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