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售价或为22万起 比亚迪海豹风阻系数为0.219Cd

汽车 pcauto 2022-05-08 10:27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近日,我们从官方渠道获悉,比亚迪海豹取得了0.219 Cd的风阻系数。该车外观高度还原了Ocean-X概念车的设计理念,通过流线型的曲面设计,尽可能的降低风阻。此外,根据此前信息来看,新车未来售价区间或为22-28万元。

据官方表述,纯电动车的风阻系数Cd.值每降低0.01,续驶里程可以增加8km,从而促使海豹车型在开发之初,就锁定较低空气动力学性能目标。海豹通过降低前机舱的高度,并通过流线型曲面设计降低了风阻。

另外,前移的A柱也可以形成更小的倾斜角度,配合流畅的溜背式车顶线条,内收式C柱设计,以及后备厢盖边缘的小鸭尾设计,可以让气流快速通过车顶,并带来一定的下压力,提升高速行驶时的动态性能。

车底还采用全密封导流板设计,解决了高温环境中的热回流问题,提高冷却系统的效率。同时,更加平滑的表面也降低了空气阻力。

全密封导流板还保证了冷却系统和主动降阻格栅之间的密闭性,通过控制系统对格栅开度的自动调节,仅为散热系统提供必要的冷却空气,减少了前机舱内的空气乱流,有效降低了风阻。

海豹的后视镜造型也经过了多轮优化,降低风阻的同时,有效减小了车辆行驶时的风噪。海豹的门把手采用隐藏式设计,车辆行驶时,门把手与车门形成平滑的表面,可以让气流更加快速地通过。

此外,尾灯的气流引导与车尾护板的导流结构,也为提升整车的空气动力学性能带来了帮助。

车型信息回顾

新车采用了十分简约的设计理念,隐藏式空调出风口搭配撞色拼接设计,加上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包裹,使整体的质感更为高级。方向盘采用了类似海豹的尾鳍造型,带来不错的视觉观感。

新车还搭载了旋转大尺寸中控屏、全液晶仪表以及水晶挡把,并配备5G版D-Link系统、驾驶辅助系统、360度全景影像、无线充电以及抬头显示功能。

此外,该车的后排座椅也一同曝光,同样采用了通风打孔的材质加上与车身同色的缝线设计,并支持放倒功能。

新车外观轮廓来看高度还原了Ocean-X概念车,不同于以往比亚迪王朝系列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新车采用了全新的海洋美学设计理念,观感上更为年轻,造型运动且低趴,和Model 3同属一个风格。

从车头来看,新车引擎盖高度设计的较低,两侧的隆起顺着引擎盖延伸至大灯处,显得车头十分修长,营造出强烈的运动感和肌肉感。大灯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犀利十足,下方的封闭式格栅很符合新能源纯电动车的属性,两侧的通风孔和前唇则给人一种很强的战斗感,整体来看低趴的范儿很正,运动感十足。

侧面来看整车的战斗姿态十分突出,溜背的设计使得整车有强烈的跃动之势。超短的前后悬设计在使车辆看起来更为美观的同时也会增强整车的操控性。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00/1875/1460mm,轴距2920mm。

车尾方面,可以看出新车采用了溜背式的设计,尾部类似鸭尾的小尾翼让整车的运动属性更进一步,尾灯则是贯穿式的设计,这也是时下比较流行的做法,两侧的水滴状尾灯延伸至中部交汇,让人非常期待点亮后的效果。

动力方面,比亚迪海豹提供了三种动力组合可供选择,其中包含两个后驱版本和一个四驱版本的动力布局。两个后驱版本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0kW单电机、230kW单电机,四驱版本电机最大功率为390kW(前:160kW,后:230kW),零百加速时间只需3.8秒。

(文:太平洋汽车网 崖雍)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