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众CARIAD采用高通芯片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5-05 13:26

盖世汽车讯 5月3日,大众集团旗下软件公司CARIAD表示,其将从半导体制造商高通公司采购芯片,以研发自动驾驶软件

大众CARIAD采用高通芯片

 图片来源:高通

 

具体来看,高通将为大众CARIAD平台提供系统芯片(SoC),而CARIAD平台旨在实现L4级的自动驾驶功能,即在大多数情况下,车辆无需人工干预就可以处理各种驾驶情况。从2015年开始,高通Snapdragon Ride系列的芯片将用于大众集团所有搭载CARIAD软件的汽车,成为CARIAD标准化和可拓展平台的重要硬件组件。但是,合作双方并没有公布具体财务细节。

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Herbert Diess在社交媒体上表示,“高通是拥有超过14万项专利的设计专家,而我们从高通获得的片上系统可以支持L4级驾驶辅助和自动驾驶功能。”

Diess还透露称,大众集团还将扩大与英特尔旗下Mobileye公司的现有合作关系,并已就此展开谈判。此前,Diess称CARIAD是“行业内最雄心勃勃的项目”。

关于CARIAD项目延迟的报道,Diess回应称,该项目需要两个周期才能实现,“所以,对于集团内的批评家,我想说,与其抱怨不如共同努力”。

4月下旬,CARIAD正式公布其中国战略。据CARIAD 中国子公司首席执行官常青介绍,CARIAD首个研发产品是量产型软件平台,适用于MEB平台车型。与此同时,CARIAD计划在未来两年内推出高端型软件平台,适用于PPE平台。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