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马实现动力电池原材料闭环回收利用

汽车 pcauto 2022-05-27 08:50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日前,宝马集团宣布,与浙江华友循环科技有限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合作进行动力电池材料闭环回收与梯次利用,将电动车动力电池分解后的原材料,例如镍、钴、锂等,提供给宝马的电池供应商,用于生产全新动力电池,实现动力电池原材料的闭环管理。退役动力电池的剩余价值将得到充分发挥,动力电池原材料开采及生产环节所产生的碳排放也将得以大幅降低。

按照汽车动力电池使用寿命推算,过去数年间销售的电动汽车将陆续进入退役期。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预计 2025年我国动力电池累计退役量将达到78万吨。另一方面,动力电池原材料价格暴涨,使废旧动力电池的回收利用具有了缓解供应瓶颈、平抑原材料价格的经济效益。

废旧动力电池的回收利用主要分为梯次利用和拆解回收再利用两种方式。对于剩余容量较高的退役电池可优先遵循梯次利用原则,继续应用于储能及低速电动车等领域。根据双方签订的协议,动力电池梯次利用的应用范围将拓展至整个沈阳生产基地,并继续深入探索多种使用场景,未来不止工厂内的叉车,托盘车及储充一体化的储能站也将使用宝马废旧动力电池。

对于不符合梯次利用标准的废旧电池,则可遵循拆解回收再利用原则进行拆解、粉碎、筛选、提取动力电池中的镍、钴、锂等核心原材料,并再次用于动力电池生产。宝马与华友循环将合作对动力电池进行拆解,高比例提炼电池中镍、钴、锂等核心原材料,并100%返回到宝马自有供应链体系,并再次用于宝马新能源车型动力电池的生产制造。这一举措将有效减少矿产资源开采中70%的碳排放量,显著减少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的碳足迹。

此外,宝马在2017年便搭建了电池溯源管理系统,对动力电池从生产直至退役回收阶段进行追踪。宝马还将进一步拓展动力电池材料追溯环节,实现对动力电池从生产至报废回收再至新动力电池生产的全生命周期可追溯。到2030年,宝马集团计划将单车全生命周期平均碳排放较2019年降低至少40%,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超2亿吨。目前宝马集团在车辆制造过程中使用了近30%的可回收和可再利用材料,未来这一数字还将逐步提升至50%。(编译:太平洋汽车网 柳昀青)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