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概念车6月8日发布 集度启动首款量产车模具铸造

汽车 pcauto 2022-05-26 09:54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5月25日,集度CEO夏一平宣布了最新造车进展,其首款量产车已启动车身模具铸造工作,集度首款汽车机器人量产车正式从车型设计迈向量产制造准备阶段。此外,集度汽车机器人概念车将于6月8日ROBODAY上亮相。

夏一平表示,在模具铸造过程中,超大冲压深度的工程突破让具有未来感的车身外形得以实现,并透露量产车的侧围外板造型曲线成形深度近 300 mm,以往只会在超跑中使用。

集度汽车也将陆续启动铸造机加工、装配、研配调试、样件生产、质量优化等一系列实体制造工作,以最高效的节奏养成汽车机器人,确保2023年的上市交付。

据此前消息透露,集度SIMUCar(询底价|查参配)(软件集成模拟样车,Software Integration Mule Car)已迭代升级为2.0版本,其自动驾驶系统已加入激光雷达传感器,并与集度自研的高阶自动驾驶智能架构JET1.0(电子电气架构+SOA)实现融合。

目前全球最高算力车载芯片英伟达Orin和禾赛AT128半固态激光雷达已经上车,参与集度自动驾驶系统的测试。布置在车前盖上两侧的激光雷达将采用可升降设计,这也是集度独居特色的设计方案。

集度双激光雷达的点云视场更广、更安全,相比单雷达设计的120度FOV,车头双雷达可实现水平180度的FOV覆盖,在“鬼探头”、左右有遮挡物等行车场景中,对左右横穿行人或障碍物的识别能力更强。

其次,是对车辆重点区域的识别更精准,在车辆正前方60度FOV的区域内,双激光雷达可做到加倍重叠,目标物上的点云数据更多,识别准确率更高。第三,在高阶自动驾驶的冗余安全方面,双激光雷达可互为安全冗余,比单激光雷达方案的可靠性更强。

(文:太平洋汽车网 崖雍)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