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EconCore与Flaxco合作开发出新型热塑性蜂窝夹芯板 可用于汽车内饰和电脑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4-07 16:30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蜂窝技术专家EconCore与Flaxco合作开发和制造蜂窝状空心单元新热塑性蜂窝夹芯板

econcore.jpg

图片来源:EconCore

 

Flaxco公司成立于19世纪50年代,在亚麻编织领域有着150年的经验,其产品广泛应用于服装、室内装潢和装饰等领域。多年来,该公司一直在为复合材料行业生产亚麻纤维,主要用于夹芯板等半成品中。

EconCore的聚丙烯蜂窝材料具有高性能重量比,且可以高效吸收能量。该材料的蜂窝状空心单元采用“三明治”片材,从而能以最小的重量实现高刚性。通过合作,双方将亚麻织物复合表皮与聚丙烯芯材相结合,以生产出夹芯板。

为了实现高刚度,该三明治夹心需要整齐编织的表面层,而Flaxco具有相关专业知识。然后通过短周期压缩成型将夹芯板热成型。

通过使用聚丙烯蜂窝芯优化亚麻技术,Flaxco能够实现高水平的刚性。由于成本优势,Flaxco复合材料有望成为许多应用的首选材料,尤其是那些需要尺寸稳定性的应用。与玻璃和碳纤维等竞争材料相比,这些复合材料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更少,因此可替代当前非可持续材料。

EconCore首席执行官Jochen Pflug博士表示:“Flaxco的天然亚麻纤维聚丙烯复合材料是我们的聚丙烯蜂窝芯的理想组合,可实现保持高性能的可持续材料。由于需要组合多层,厚单片层压板的生产成本很高。而我们的蜂窝在两个薄表面层中只需要最少量的材料,还增加了刚度和强度。”

这种亚麻复合材料有望在更多行业中获得商业应用,尤其是汽车内饰和电脑外壳。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