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丰田效仿特斯拉使用低成本摄像头开发自动驾驶技术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4-07 10:47

盖世汽车讯据外媒报道,丰田旗下的Woven Planet将效仿特斯拉,尝试在不使用激光雷达等价格高昂的传感器的情况下,开发自己的自动驾驶技术

WX20220407-083606.png

 (图片来源: Woven Planet )

 

Woven Planet表示,他们能够使用低成本的摄像头来收集数据,并有效地训练其自动驾驶系统。该公司表示,这是一个“突破”,他们希望这种做法有助于降低成本和扩大技术规模。该公司表示,利用大规模的汽车车队收集多样化的驾驶数据,对开发强大的自动驾驶汽车系统来说至关重要,但使用昂贵的传感器来测试自动驾驶汽车,其成本过高,无法大规模应用。

一直以来,特斯拉都在使用摄像头来开发自动驾驶,利用其行驶在道路上的100多万辆汽车收集数据。而Waymo等竞争对手则是在少量汽车上使用激光雷达等价格高昂的传感器。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曾表示,在多次错过之前的目标后,今年该公司可以通过摄像头实现完全自动驾驶。

Woven Planet工程副总裁Michael Benisch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需要大量数据。而从少量高成本自动驾驶车辆上收集到的数据完全不够。我们希望释放丰田等大型汽车制造商的优势,那就是获得巨大的数据语料库。”Benisch此前曾是Lyft自动驾驶部门的工程主管,该部门在去年被丰田收购。

Woven Planet使用的摄像头比他们之前使用的传感器便宜90%,可以很轻松地安装在乘用车队中。但是Benisch也表示,丰田仍将继续使用多种传感器,包括激光雷达和雷达,由于开发自动驾驶车租车,以及在公开道路上测试的自动驾驶汽车。他说道:“但是在很多年以后,摄像头技术完全有可能赶上并超越一些更先进的传感器。现在的问题是何时以及我们需要多长时间才能达到安全和可靠的水平,我相信我们现在还不清楚这一点。”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