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龙颜再升级 改款比亚迪汉EV实拍解析

汽车 pcauto 2022-04-07 14:34

【太平洋汽车网 导购频道】刚刚过去的几天,比亚迪无疑处于汽车圈舆论的最顶峰。停产纯燃油车、3月新能源销量破十万,随便一条,都能上个热搜了,比亚迪占了两条。经历十余年的努力以及技术铺垫,比亚迪终于也是翻身农奴把歌唱,不得不佩服王传福的前瞻性,毕竟股神巴菲特从2006年入股比亚迪开始,至今一股未退。

而在比亚迪发布劲爆消息后的第二天,我们也终于可以为大家揭秘新款汉EV的面纱,新车是年度改款车型,主要的升级在外观以及部分配置的升级。

外观:龙颜再升级

千山翠限量版真的很帅

外观方面,新车主要对细节进行调整,例如下格栅、车头两侧导风口、轮毂、侧裙、尾灯等细节,总体更为运动与年轻,减少了一丝商务气息,使其更适合做一台家用车。与此同时汉EV还推出了千山翠限量版。该限量版加入了全新的墨绿色车漆,视觉效果奇佳。除此之外,限量版还在原改款新车的基础上,将外观所以银色或镀铬的饰条,全部换成了钢琴黑材质,如果能选黑色车漆,整车就相当于原厂“黑武士版”了。

内饰:配置小升级 旗舰豪华依旧

内饰部分,新车与现款基本保持一致,主要对配置进行了调整,最显著的不同是一体运动座椅以及全新增加的HUD抬头显示系统,不过此次实拍暂时未能看到。同时,新车还在A柱增加了额外的感应探头,增加了驾驶员疲劳监测的配置,长途行驶更安全,当然丹拿音响等配置也不会缺席。

而限量版车型的内饰暂未能拍摄,相信也将会根据千山翠的主题,做出更贴题的调整,十分值得期待。

动力:电机小升级 续航再加码

此次的拍摄车型为双电机四驱版本,前后电机的功率分别为180kW和200kW,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3.9秒,据悉,新款除了双电机车型外,汉EV还将推出180kW的单电机车型。

续航方面,从此前的申报信息来看,新车将提供两种续航里程,不过电池度数都是85.44kWh,而纯电续航里程分别为610km和715km,相信是因为单/双电机版本的差异所致。

总结:同价位新能源轿车中无对手

很多人买新能源车时,首先想到的一定是特斯拉,然后是新势力,再到豪华品牌,而比亚迪这种更传统的品牌,似乎往往备受冷落。而我们将28万以上,30万以下(可能又升价了)的新能源轿车拿出来对比一看,其实不难发现,比亚迪真的倾注了十分多心血到自家的这台旗舰级轿车身上。我们以特斯拉Model 3后轮驱动版、小鹏P7 670N+、极星Polestar 2拿出来,与汉EV的双电机四驱版本做对比,现款汉EV的四驱旗舰版售价在28万元以上,预计新款的售价也将较为接近。

首先在尺寸方面,汉EV除了轴距方面,对比其他三款车型,其长宽高都是最大的,而轴距也仅仅排在了小鹏P7后面,短了78mm,不过车长长了100mm,相信车内驾乘空间方面,汉EV也将会有更良好的表现。

而在动力方面,3.9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可以说秒杀了一众竞争对手,而30万之内,就能买到380W的双电机版本,也可以说是性价比最高的车型了。而在电池方面,除了Model 3采用安全性更高的磷酸铁锂电池之外,小鹏宇极星都采用三元锂电池。值得注意的是,比亚迪也已经全系搭载自主研发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安全性方面的提升也不用在多强调了吧。

至于在配置方面,新款车型的配置暂时还未公布。但从实拍来看,丹拿音响、后排触控屏、Brembo卡钳、旋转Pad等等,可以看出28万+的顶配汉EV,配置只多不少,毕竟堆配置也是比亚迪一贯以来的强项。所以综合来看,比亚迪汉EV在各方面的竞争力还是非常强的。而目前比较弱势的可能是智能驾驶辅助技术方面,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比亚迪也将深度开发并完善,同时也会通过OTA升级一点点开放给用户。

比亚迪一点点地强大,也带动着国内汽车工业水平一点点地强大。回想一下国内新能源市场的崛起,也就这三四年的光景,从无人问津,到随处可见,不得不佩服类似比亚迪这类车企的“中国速度”。未来国内新能源车将会发展到何种地步?比亚迪将成就多耀眼的辉煌?让我们共同拭目以待。(图/文:太平洋汽车网 柯凯汶 摄:黄冉东)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