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沃尔沃投资瑞士轻质材料初创Bcomp 推动可持续发展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4-06 15:59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沃尔沃汽车公司(Volvo Cars)通过其风险投资部门沃尔沃汽车技术基金(Volvo Cars Tech Fund)对瑞士创新公司Bcomp进行了战略投资。

沃尔沃.jpg

图片来源:沃尔沃

 

据悉,Bcomp是一家开发基于天然纤维的高性能轻质材料的公司,主要使用亚麻纤维制作材料。而亚麻纤维是一种生物基材料,与普通塑料部件相比质量更轻,且可显著减少能源使用及排放。不仅如此,该材料还可以为美学表面提供设计选择。

沃尔沃2.jpg

图片来源:沃尔沃

 

沃尔沃汽车公司正积极探索在其下一代纯电动汽车中使用天然纤维复合材料,而其战略子公司Polestar也计划将Bcomp的材料用于即将推出的车型中。

沃尔沃汽车公司在其最新的概念车Concept Recharge中使用了Bcomp的材料。Bcomp的计算表明,与普通塑料部件相比,基于天然纤维的复合材料重量减轻50%、塑料用量减少70%,以及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62%。

沃尔沃汽车技术基金负责人Alexander Petrofski表示:“此次投资是我们致力于可持续发展和减少碳足迹战略的又一例证。我们与Bcomp等领先的技术公司合作有着悠久的传统,帮助这些公司扩展全球市场及开发创新产品可实现互利共赢。”

沃尔沃Concept Recharge于2021年夏季发布,展示了沃尔沃汽车在纯电动汽车开发领域的进展,以减少其汽车及其整体碳足迹。该公司计划到2030年仅销售纯电动汽车,并计划到2040年实现气候中和。

沃尔沃汽车公司设计高级副总裁Robin Page表示:“我们觉得该亚麻复合材料具有多种可能性,因此被用于Concept Recharge车内和车外。”沃尔沃Concept Recharge车内下部存储区域、头枕后部和脚凳上均使用了亚麻复合材料,且其外部的前后保险杠以及门槛饰条也是由亚麻复合材料制成的。

与2018年相比,沃尔沃计划到2025年将每辆汽车的生命周期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40%。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