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度获首批自动驾驶主驾无人许可,10辆无人车已投入运营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4-28 14:13

4月28日上午,北京发放首批乘用车无人化示范应用道路测试通知书,百度成为首批获准企业,旗下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平台萝卜快跑正式开启无人化自动驾驶出行服务,这意味着“方向盘后无人”的自动驾驶服务在中国超大城市首次放开。

行业专家表示,在《交通强国建设纲要》背景下,这也是北京积极加大政策先行先试力度,抢抓产业发展战略机遇,加快推进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发展的重要成果,更是中国自动驾驶发展历程中的重大突破。

百度获首批自动驾驶主驾无人许可,10辆无人车已投入运营

北京发放无人化载人示范应用通知书,百度成为首批获准企业;图片来源:百度Apollo

 

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制定并发布的《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乘用车无人化道路测试与示范应用管理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规定,获得通知书的示范应用主体可在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60平方公里范围内进行公开道路的无人化自动驾驶载人示范应用。在无人化道路测试基础上,《实施细则》对测试主体的安全管理、网络与数据安全、风险应对等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

百度获首批自动驾驶主驾无人许可,10辆无人车已投入运营

图片来源:百度Apollo

 

据悉,百度按照《实施细则》的要求开展无人化载人示范应用,首批已投入了10辆无人车,后续计划再增加30辆无人车。

百度方面表示,面对北京复杂道路场景的技术挑战,公司将在单车智能、监控冗余、平行驾驶三层安全体系以及完备的出行服务体系保障下,全方面保障乘客的出行安全和乘坐体验。

据了解,依托9年2700万公里路测里程的积累,百度萝卜快跑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超大城市实现自动驾驶载人出行服务,成为了全球最大的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商。仅2021年第四季度,萝卜快跑载人订单量已达21.3万单,2022年这一数据仍在高速增长中。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