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遥望“蔚小理”的威马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4-16 11:04

销量是影响一家车企长期发展的绝对性因素,且从车企选择发布销量的时间,也可一窥其市场表现。

4月的第一天,蔚来、小鹏、理想等造车新势力迫不及待发布3月销量数据。而曾与他们平起平坐的威马,直到12天后(4月13日)才公布销量。5516辆的销量数据,211.3%的增幅,从一定程度上说这已是威马的高光时刻,但与“蔚小理”的发展以及哪吒月销破万对比,威马暂时稍逊一筹。

遥望“蔚小理”的威马

图片来源:威马汽车

 

威马似乎卡在了月销量5000辆这个槛上,从去年10月首破5000辆到现在,增速过于平稳。反观小鹏,今年3月同比增幅与威马差不多,销量却高达15414辆。

和“蔚小理”的差距逐渐拉大后,业内将威马归为二线新势力品牌。可同时,哪吒的崛起让其二线新势力领队地位不保。

犹记得,2020年曾有一位业内人士对盖世汽车表示较为看好威马后续发展。在他看来,威马主打智能化,月交付量超过3000辆,而且产品相比“蔚小理”性价比优势明显。

曾有研究机构预测,未来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将集中在15万-25万元市场。未来十年内,该市场渗透率将从3%增长到40%,2030年有望达到60%。而这,正是威马所聚焦的市场。

主流市场前景巨大,却也意味着竞争激烈。造车新势力中有特斯拉Model 3、小鹏汽车等,传统车企则有大众汽车、广汽埃安等。蔚来也曾对外透露,将在合适时机推出新品牌进入大众市场。

可要知道的是,2020年内接连几次车辆自燃事件让本应高速发展的威马元气大伤,随后威马官方承认了这批车的确存在电池安全隐患,并召回了1282辆车,免费为其更换电池包,并表示将负责到底。

遥望“蔚小理”的威马
图片来源:威马汽车

 

同一时间,蔚来借助高质量的服务,有一定竞争力的产品逐渐站稳脚跟。小鹏早期虽也陷入产品质量问题,但随着2020年P7的上市,NGP系统的推出,强化“智能化”标签,销量激增。理想ONE则通过精准定位,在30万+家庭用户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尽管威马也主打智能化,但尚未构建强大的技术优势触及市场痛点。由此来看,威马亟需一款爆款车型,以极具代表的技术标签成功打开市场,助力销量增长,扭转其此前市场形象。从而助力威马在资本市场获得融资和更高的估值。

遥望“蔚小理”的威马

图片来源:威马汽车

 

回顾过往,威马年销4万辆的成绩,恐难养活自己,更遑论要持续不断投入研发,以保持其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稳定发挥。因此,现阶段威马仍主要依靠持续不断的融资支撑自身发展。天眼查显示,威马五年已获得11轮融资,合计金额超300亿元。

在此背景下,上市既是威马获取后续发展资金的重要来源,也是背后投资者的要求。

可是,直到现在,威马上市消息仍未落定,上市地点却从美国纳斯达克变为上交所再到港交所。且在业内人士看来,现阶段不是上市的好时机。

受疫情、非市场等多重因素影响,整个股市低迷。一位购买了新能源汽车基金的用户告诉盖世汽车,从今年初到现在,持有的基金已经跌了60%。

在新能源整车板块景气度改善前,为支撑公司发展,威马或许会选择持续融资。毕竟持续上涨的销量,仍是威马获得资本青睐的法宝。

遥望“蔚小理”的威马

图片来源:威马汽车

 

而且,威马销量似乎有望更进一步。威马相关负责人向盖世汽车透露,目前,威马EX5、W6等主力在售车型每月订单近万。只是受制于全国疫情形势日渐严峻,位于温州和黄冈的威马智能制造基地也不可避免地受到了影响,订单大部分均无法短期交付。

不过,疫情影响的是整个中国汽车市场。如果后续威马推出更具竞争力的产品,顺利上市,未来仍可期。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