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装计划将1000名零部件工程师重新培训为软件开发师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4-16 08:45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丰田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电装计划在2025年前将公司1000名零部件工程师重新培训为软件开发人员

随着汽车的技术含量越来越高,汽车行业对具有软件技能的员工的竞争正在升温。业界预测,到2030年,软件成本将占汽车成本的50%,豪华汽车的软件代码行数将从1亿行增加到7亿行。

软件可以让消费者通过互联网增加、更新汽车的功能,并实现安全和舒适的自动驾驶,因此,软件开始决定汽车制造商的竞争力,软件在新车开发中的重要性也越来越大。

2021年,电装启动了一个项目,鼓励零部件工程师改变他们的职业生涯。参加该项目的人将离开车间,接受为期约半年的密集教学和训练。根据该项目,电装会根据工程师的特点,推荐一批自愿参加的工程师接受教育和训练。知情人士透露,参加这个项目的人年龄各不相同,许多都是20多岁和30多岁的年轻人。

电装计划将1000名零部件工程师重新培训为软件开发师

 图片来源:电装

 

软件技能分为七个级别。参与项目的工程师通过前六个月的课程将成为“一级”软件工程师,并具备在工作中使用软件所需的最基础的知识。参加项目的工程师还需要进行软件实操以提高软件技能,然后根据他们的技能和特点分配新的工作。电装还为希望晋升的员工准备了更高级别的课程。

据悉,一位电装工程师曾被临时调到丰田,在此期间,他意识到软件将成为设计汽车的主要方法,这让他产生了一种危机感,因此决定参加为期6个月的课程。作为一名机器设计专家,他对编程语言一无所知,但“多亏了老师的帮助,我开始逐渐了解了编程语言,并开始掌握开发软件的方法”。

丰田将把整个集团的软件员工人数扩大到1.3万,以进一步提高软件在其业务中的应用。丰田的技术开发子公司“编织星球”(Woven Planet Holdings)通过接连收购自动驾驶相关公司,从2019年开始员工人数增加到1600人,翻了两翻。

J-QuAD Dynamics是由电装、爱信(Aisin)和丰田的其他两家零部件供应商于2019年4月联合成立的,旨在开发一款控制自动驾驶的集成软件,该公司正寻求优化该软件。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