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英国首辆全尺寸自动驾驶巴士上路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4-27 08:46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苏格兰最新款自动驾驶巴士将成为英国首辆全尺寸自动驾驶汽车,捷达巴士公司(Stagecoach)将从4月25日开始对该车进行道路测试,为今年夏天的正式运营做准备。

捷达巴士公司正在与自动驾驶技术公司Fusion Processing、巴士零部件供应商Alexander Dennis和苏格兰运输局(Transport Scotland)合作,CAVForth自动驾驶巴士项目已获得英国政府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汽车中心(UK Government's Centre for Connected and Autonomous Vehicles)的资金支持。

在CAVForth试点项目中,捷达巴士公司将在苏格兰福斯公路大桥(Forth Road Bridge)上运营五辆单层自动驾驶巴士。这些巴士每次可运送多达36名乘客横跨14英里的大桥,每周可运送1万名乘客。这些巴士搭载了大量传感器,使其能够在预先选定的道路上运行,而无需安全驾驶员的干预或控制。

根据美国汽车工程师协会(SAE International)划分的等级标准,汽车的自动驾驶通常分为六个等级,包括L0级至L5级。L0级到L2级意味着司机必须接管驾驶,而L3级到L5级则允许车辆接管自动驾驶。基于SAE的等级标准,捷达巴士公司的自动驾驶巴士服务属于L4级自动驾驶,这意味着可以无需驾驶员干预。但是,L4级自动驾驶限定在有限的区域或环境中,除这些区域外,驾驶员必须干预。

英国首辆全尺寸自动驾驶巴士上路

图片来源:捷达巴士公司

 

据悉,在进行道路测试之前,捷达巴士公司已经成功对这些巴士进行了车厂测试、轨道测试和虚拟模拟。在夏季全面投入使用后,每辆巴士都将配备一名经验丰富的安全驾驶员和一名乘务员,乘务员将在车内四处走动,并向顾客介绍这项服务。捷达巴士公司表示,这将向人们展示未来的巴士服务,即巴士没有驾驶员,而是由计算机控制驾驶

捷达巴士公司苏格兰地区主管Sam Greet表示,这是一个“非常令人兴奋的项目”,“我们在全面推出英国首个全尺寸自动驾驶巴士服务的过程中迈出的重要一步。”

Fusion Processing首席执行官Jim Hutchinson表示,他“很高兴能领导世界上最复杂、最雄心勃勃的自动驾驶汽车项目”,“CAVForth将为当地人提供巴士服务,同时也将向大家展示Fusion的自动驾驶汽车技术”。Hutchinson还表示,“路测是自动驾驶商用车发展的里程碑,我们期待在几个月后迎接乘客的到来。”

Alexander Dennis的集团工程总监Chris Gall表示,开始进行路测是“我们自动驾驶巴士项目的一个里程碑”,“随着我们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提供客运服务,该项目将成为未来交通运输技术的示范”。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