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汽-大众奥迪Q4 e-tron实车到店 基于MEB平台打造

汽车 pcauto 2022-04-15 10:26

【太平洋汽车网新车频道】日前,我们从经销商处拍摄到一汽-大众奥迪Q4 e-tron实车,新车是奥迪首款诞生于MEB平台的车型,该车采用了奥迪纯电动家族专属的设计语言,标志性的八边形格栅也出现在了前脸。据悉,该车或将于今年上半年开启预售。

外观方面,该车封闭式前脸由银色边框勾勒出八边形,搭配左右雾灯区的装饰框,类似进气格栅造型的封闭式中网,也是奥迪e-tron系列的标志之一。

车身侧面,新车相比ID.4在车身线条、车顶以及轮毂有所区别,其他方面大体一致,相同的短悬长轴的侧身比例也是MEB纯电动平台的优势。受设计语言所限,Q4 e-tron依旧采用老式的门把手,并没有像ID.4上的半封闭式门把手。另外,新车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588/1865/1626mm,轴距为2765mm。

另外从此前的申报信息来看,40 e-tron车型将提供19寸和20寸轮毂可选,50 e-tron车型将提供20寸和21寸轮毂可选,另外还提供四种轮毂样式。

车尾部分,该车层次分明,LED灯组采用三维立体贯穿式造型,左右两侧微微凸起,贴合整车灵动的曲线。

走进车内,新的家族化设计在Q4 e-tron上难得个性了一次,虽然整体风格不变,但仪表台向驾驶席倾斜的角度更大,重新设计的方向盘有点概念车的味道,并且方向盘上的控制面板还首次采用触摸元件式设计,而多功能按键在背光熄灭时有极高的一体感。

动力方面,从公布的申报信息来看,新车将两种动力配置可选,分别为40 e-tron、50 e-tronquattro。其中50 e-tron quattro,采用的是前异步电机后同步电机,前后两个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80kW(109PS)和150kW(204PS),前/后峰值扭矩162/310N·m;而40 e-tron则是采用后驱布局,搭载最大功率150kW(204PS)的同步电机,峰值扭矩310N·m。

电池部分,50 e-tron quattro车型将配备容量为84.8kWh的三元锂电池组,具体续航里程尚未公布,但是参考ID.4的续航里程为550km(NEDC工况),搭载的是85kW·h的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文:太平洋汽车网 宇智波民)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