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换代揽胜进入中国,路虎要重塑国内豪华SUV市场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4-03 19:18

50年前,他是豪华大型全地形SUV细分市场的开创者;50年后,他是全球豪车市场上集奢华体验和卓越性能与一身的传奇。半个世纪的辉煌,铸就了路虎揽胜在全球豪华SUV市场上的统治地位,而现在,通过一次全新的换代,路虎揽胜要重塑豪华SUV领域的新标杆。

2021年的洛杉矶车展上,捷豹路虎发布了新一代揽胜,并在2022年年初正式将新车带到了中国市场。3月25日,全新一代路虎揽胜致臻品鉴汇在国内拉开帷幕,向中国用户展示了奢华与极简的融合,艺术与科技的碰撞。

换代揽胜进入中国,路虎要重塑国内豪华SUV市场

图片来源:路虎中国

极简主义,彰显现代奢华的独特魅力

从1970年第一代车型发布至今,50年5代车,路虎揽胜带来的是5次汽车设计理念的颠覆。大道至简,这一次全新一代路虎揽胜将极简理念融入到了经典车身的设计中,紧跟时代潮流和当下消费者的审美偏好,展现出了独具未来感的外形魅力。

全新一代揽胜是路虎“重塑未来”战略理念之下打造的新车,传承经典、诠释现代豪华主义是全新一代揽胜在造型方面的极致追求。新车在英国设计、开发和制造,处处都彰显着简约的英伦范儿。

前进气格栅是揽胜家族经典的U形设计,但对格栅内部进行了全新的设计,格栅两侧更加粗壮的镀铬进一步增强了整车的气场,营造出了更强烈的豪华氛围。L形+长方形的日间行车灯搭配透镜大灯,简约的灯组造型,呈现出的是全新一代揽胜的整体力量感。

换代揽胜进入中国,路虎要重塑国内豪华SUV市场

图片来源:路虎中国

车身侧面也摒弃了其他豪华SUV产品上追求的繁杂细节,一条贯穿前大灯与尾灯的腰线,完美的分割出了车身侧面的上下层次感,再配合采用了黑色涂装处理的A柱、B柱、C柱和D柱,带来了优雅大气的悬浮式车顶设计。黑色涂装设计的外后视镜、隐藏式车门把手等细节,在延续整车简约设计理念的同时,也充分迎合了时下年轻消费者的喜好。

通过平直的线条设计,不仅勾勒出了全新一代揽胜车尾的层次感,还强化横向的视觉效果。家族传承的隐藏式排气布局,也在极简理念下融入了整车设计。正如捷豹路虎首席创意官哲芮勋所言:“我们的设计是不可复制的,这既是一款非常纯粹的经典揽胜,也是全新一代路虎揽胜。”

换代揽胜进入中国,路虎要重塑国内豪华SUV市场

图片来源:路虎中国

进入车内,英伦的极简美学和奢华质感都展现的恰到好处。通过大量的木质材料和镀铬材料的装饰,碰撞出了全新一代揽胜车内极具冲击力的豪华感。13.7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搭配13.1英寸的中控屏,再配合后排中央扶手处的显示屏,增加座舱内部豪华感的同时也把科技氛围直接拉满。

与此同时,全新一代路虎揽胜还搭载了更前卫、更具生态责任感的全新内饰材质。与欧洲高端纺织物制造商 Kvadrat™合作并结合Ultrafabrics™仿皮革材质制成的创新真皮替代材料,不仅更好的实现了轻量化,在碳排放量上也仅是传统皮革的四分之一。不得不说,在传承经典的基础之上,通过设计创新,全新一代揽胜搭建起了与未来连接的桥梁。

因为专注,所以更强大

路虎之所以能够成为行业内最经典的汽车品牌,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就在于专注,成立74年以来,路虎只在做一件事情,就是专注于打造拥有卓越性能的SUV,而揽胜正是这种专注力的集大成者。

1948年,源自英伦的SUV品牌路虎正式“出道”,自诞生之日起,这个品牌就一直秉承“Above & Beyond心至无疆”的品牌精神,致力于打造从容应对各种路况的全地形产品。也正是得益于这份专注和坚持,帮助路虎成长为全球最具号召力的豪华全地形SUV品牌。

作为第一款使用“Range Rover”名称的路虎车型,第一代揽胜诞生于1970年,开创并引领了豪华大型全地形SUV市场逐步走向规模化。1994年第二代揽胜横空出世,在继承初代车型强大越野性能的同时,第二代揽胜在奢华程度上也全面升级,自车型设计方面带来了众多开先河的创意,如标识性的车型轮廓、悬浮式车顶等元素,都能一直延续至今。

2001年已经发展到第三代的揽胜车型继续进化,成为路虎首辆采用单壳体承载式车身的车辆,为了彰显奢华感,第三代揽胜在设计上还引入了不少豪华游艇的元素。2012年的第四代揽胜变得更强大,采用了轻量化的铝制车身,还推出了长轴距版本。此外,第四代揽胜配备了全新版本的路虎Terrain Response®(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可以轻松应对各类复杂地形。

现在第五代揽胜也来了,内外设计全面升级之外,全新一代揽胜还搭载了高度互联化的科技配置,成为全方位焕新升级的旗舰座驾。全新一代揽胜的开发设计过程中,路虎提交了多达125 项专利,涵盖了从开创性的底盘技术、先进的动力系统等多个方面。比如新车搭载的空气净化系统,采用了双重nanoeTM X技术,可有效清除异味、细菌、过敏原,时刻保证全车乘客的呼吸安全。

换代揽胜进入中国,路虎要重塑国内豪华SUV市场

图片来源:路虎中国

全新一代揽胜作为捷豹路虎工程技术上的新结晶,还应用了路虎全新一代全地形科技——ATRS,保障新车卓越越野性能的同时,带来了更具豪华感的行驶品质。为了保障车辆在任何地形上都能拥有出众的动态性能,路虎工程师将路虎品牌70余年的全地形经验和前沿科技相结合,开发了可以应对全球各种地形且极具智能属性的ATRS技术,充分保障全新一代揽胜依然是纯粹的揽胜。这也正是路虎打造这款新车的初衷:满足车主任何条件下的出行需求。

“在过去的 50 年里,路虎揽胜一直是汽车行业的领导者,是豪华SUV细分市场的奠基人,是令人心驰神往的奢华,创新的代名词。”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总裁李大龙为揽胜半个世纪的历史做了很好的注解。过去的50年,路虎揽胜一直站在行业的巅峰之上,新一代揽胜的到来,翻开的是揽胜家族下一个50年的新篇章。在巅峰之上重塑下一个巅峰,是新揽胜目标也是使命,接下来我们可以拭目以待,共同见证新一代揽胜对“新现代豪华主义”的创新演绎。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