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UIC科学家开发出新的防冻涂料 更加环保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4-02 08:54

盖世汽车讯 机场一年四季都非常忙碌,特别是冬天,飞机需要数千加仑的除冰液才能起飞,因此该过程可能会导致延误。但一旦飞机起飞,大部分除冰液会从飞机表面流走,最终污染淡水溪流和湖泊。

据外媒报道,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Chicago,UIC)机械工程助理教授Sushant Anand和UIC博士生Rukmava Chatterjee致力于为这些要求苛刻的行业和消费者制造更高效的产品,使其免受冰的影响。近日,他们开发出一种比传统除冰剂更持久的替代品,且可应用于其他领域。

科学家.jpeg

图片来源: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

 

Anand表示:“我们一直觉得冷冻保护剂的寿命有限,需要寻找能够提高其有效性的新方法。因为乙二醇在水中溶解得非常快,且会在飞机起飞前被冲走。这个过程耗资数亿美元,且液体大多都会流入下水道。因此,我们想改进化学物质,并制造出持续时间长且对环境友好的替代品。”

因此研究人员开发出一个包含80多种防冻涂层的广泛系列,可分为聚合物溶液、乳液、乳霜和凝胶。该配方可轻松应用于铝、钢、铜、玻璃、塑料或任何工业表面,无需预处理或昂贵的表面处理。

Chatterjee说:“我们的涂层采用一体式包装,可以延长霜的形成时间,同时通过微风或简单的基材倾斜,使表面上形成的冰很容易脱落。”

该涂料是一系列基于相变材料的配方和多功能涂料,可以定制固体污垢在功能表面上的附着力,从冰到细菌,无论其固有的材料结构和化学性质如何。实现方式为调节化学物质从材料系统中渗出的方式,以及创建既光滑又不结冰的润滑表面层。

防冻凝胶也是透明的,这对于交通信号灯、协助飞行员着陆的跑道灯、汽车挡风玻璃或建筑窗户等应用至关重要。

Chatterjee说:“使用该凝胶涂抹智能手表,可以抑制寒冷底片中的积冰,同时防止细菌污染。”Anand表示:“由于我们的防冰喷雾剂具有生物友好性和抗菌性,或许有可能适用于农业生产,以防止农作物被严重霜冻破坏。当然我们需要做更多的研究,确定该防冻喷雾是否会对植物产生任何长期的不利影响。”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