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松下未来三财年将投50亿美元,在电池和氢能等领域寻求增长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4-01 17:56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松下计划在电动汽车电池、供应链软件和氢能源等领域投资6,000亿日元(合49亿美元),该公司认为这些领域是其增长的核心。

根据4月1日发布的声明,2022至2024财年(2022年4月-2024年3月),松下将在电动汽车电池等“增长领域”投资4,000亿日元,在氢能源等“技术支柱领域”投资2,000亿日元,并计划实现1.5万亿日元的累计营业利润。

松下未来三财年将投50亿美元,在电池和氢能等领域寻求增长

 图片来源:松下

 

松下正在寻求新的增长途径。松下曾是全球消费电子产品的领军企业,其前任首席执行官Kazuhiro Tsuga花费近九年的时间剥离了等离子电视等亏损业务,并使松下成为了一家业务精简且不再亏损的公司。去年4月,Tsuga将公司大权移交给Yuki Kusumi。

Kusumi现在面临着带领松下走上持续增长之路的挑战。过去一年里,Kusumi把松下打造成一家控股公司。他认为,在这样的结构下,松下将更容易决定在哪里投资以实现长期的增长。

Kusumi在去年6月的一次采访中表示,他计划用两年时间“细化和强化”松下剩余的业务。在此期间,提高效率将提高公司盈利的能力,从而获得数千亿日元的资金,并用于公司并购等新的发展措施。

松下看好的增长领域之一是电动汽车电池业务。目前,松下正就美国一家工厂的选址进行谈判,计划在该厂为特斯拉以及其他汽车制造商生产4680电池。据悉,这个耗资数十亿美元的工厂最快将于2024年投入运营。

松下也在供应链软件领域看到了机会。2021 年,松下斥资71亿美元收购了人工智能软件开发商Blue Yonder。Blue Yonder制造供应链管理软件,并使用人工智能预测产品需求。松下计划将Blue Yonder的软件与其相机和传感器等硬件结合起来,为客户提供利润率更高的解决方案。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