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保时捷演示Taycan EV电池组的电网平衡能力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4-12 14:27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就目前的电动出行而言,电力主要朝一个方向流动,即从充电点流入车辆。借助于车辆到电网(vehicle-to-grid)应用,这种情况或许很快就会改变。将来电动汽车在停泊时,可以将能量回馈至公用电网。作为更广泛的车辆蓄电池聚合系统的一部分,能够有效地充当发电厂,帮助提供平衡电力,即用于平衡电网波动的电力。

图片1.png

(图片来源:保时捷公司)

 

保时捷、电网运营商TransnetBW和智能能源系统服务(IE2S)咨询公司进行的实际试点测试表明,可以在电动汽车智能群的高压电池中存储电力平衡电能。在家庭环境和实验室条件下,通过保时捷家庭能源管理器(HEM),将5辆量产版Taycan连接到电网。在现场测试前,保时捷工程公司(Porsche Engineering)的专家们已对这些控制中心的软件进行了调整。

保时捷公司执行董事会副主席Lutz Meschke表示:“试点测试证明,保时捷的Taycan充电技术,以及家庭能源管理器和移动充电器产品,未来具有很大的潜力。平衡电力市场,并不是这种蓄电池聚合系统的唯一用途,还可以考虑其他领先的绿色充电和车辆到电网应用解决方案。除此之外,如果未来的电动汽车能将电能回馈到电网,例如使用私人光伏系统,将有助于扩大可再生能源,进一步提高电动汽车的接受度。”

随着可再生能源的发展,为了保证电网安全运行,未来保持电力平衡将变得越来越重要。因为电网必须始终保持稳定状态,即使风能和太阳无法产生恒定的能量。如果电网不能稳定在50赫兹电源频率左右,就会有停电的风险。到目前为止,尤其是传统发电厂,一直负责缓冲这些波动。使用高压电池进行缓冲,将带来双赢的局面,电动汽车驾驶员可能因此获得经济补偿。

通过聚合系统实时控制和协调充电过程

在该试点中,数据沟通的关键要素在于,由IE2S开发的云基聚合系统。该系统通过将电网运营商的平衡功率设定值转换为具体的车辆信号,实时协调和控制电动汽车的充电过程。该聚合系统还控制着高频和同步双向数据传输。为了进行测试,研究人员将该聚合系统连接到斯图加特附近温德林根的TransnetBW的主控中心。

TransnetBW的首席财务官Dr Rainer Pflaum表示:“这是一个真正可衡量的里程碑项目。该团队成功地在系统和几辆电动汽车之间创建了复杂的通信基础设施,同时满足平衡电源存储和供电的严格要求。这将使电动出行能够融入未来的智能电网。”

出于安全考虑,德国在平衡功率方面有着严格的规定。在试点测试过程中,具体测量结果表明,电网控制系统的目标值能够得到满足。这适用于主(FCR:频率控制备用)和辅助(aFRR:自动频率恢复备用)平衡功率。FCR需要快速稳定电网,而aFRR需要五分钟时间才能完全可用。此次测试是在控制系统、设备(Taycan、Mobile Charger和HEM)和聚合系统中进行的。对于FCR而言,扩展了HEM函数以包括本地频率测量。

TransnetBW GmbH在巴登-符腾堡州运营输电网。该公司通过传输网络,确保该地区、德国和欧洲的电力供应,管理和控制电网中的能量流动,并负责巴登-符腾堡州的系统稳定性。为此,还在研究以未来为导向的技术和开发新工艺。

Intelligent Energy System Services是TransnetBW和MHP的合资公司,而MHP是保时捷的管理和IT咨询子公司。该公司的使命是利用综合专业知识,为那些正在因能源和出行转型而改变商业模式的公司提供建议。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