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现代汽车申请虹膜认证系统专利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4-20 16:04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现代汽车(Hyundai)向美国专利商标局申请虹膜认证系统专利,可通过扫描眼睛虹膜进入车辆。

现代.jpg

图片来源:现代

 

该专利系统依赖于虹膜扫描仪,能够对驾驶员的眼睛进行成像并验证其身份。当与红外摄像头配对时,该系统可以识别驾驶员是否戴着太阳镜或脸上有其他障碍物。随后,车辆会调整照明或要求驾驶员移除障碍物以获得所需的眼睛视图。如果方向盘构成遮挡也会被自动移开,以更好地让系统看到驾驶员的脸。

当验证通过,现代汽车将允许汽车启动。座椅和方向盘的位置也将根据驾驶员的喜好进行调整。这种座椅记忆系统早已在汽车中使用。然而,将这些功能与生物识别系统配对非常新颖。

虹膜识别是生物特征识别的黄金标准之一。虹膜由眼睛前部的有色组织组成,非常独特。这意味着不同个体之间很少会发生错误匹配。与指纹不同,虹膜也可以很容易地以非接触方式测量,因此可避免指纹检测经常遇到的污垢和油脂问题。

实际上,现代高端品牌捷尼赛思(Genesis)GV70 SUV就搭载了类似系统,就可通过智能手机解锁汽车,并通过指纹识别启动车辆。而虹膜身份验证将是这项现有技术的自然延伸。

如果汽车采用虹膜扫描启动系统,即可阻止汽车被持有车钥匙的未经授权的人驾驶。如果有人使用中继攻击或试图欺骗车钥匙信号以窃取车辆,该系统也可以作为额外的安全措施。但是,如果车主的朋友和家人想要开车时,车主需关闭该系统。

该系统的潜在劣势较大,因此现代目前还不太可能完全取缔车钥匙,但该系统可以增强现有软件。相信未来该系统一定会出现在各种现代车型中。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