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索尼和本田成立合资企业,联手开发和销售电动车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3-06 10:40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3月4日,日本索尼公司和本田汽车宣布,双方将联手开发和销售电动汽车,并在今年成立一家合资企业,计划在2025年开始销售第一款车型。此举凸显出索尼正雄心勃勃地想成为下一代汽车领域的关键参与者。

索尼将成立Sony Mobility公司,进军电动车市场

(图片来源:索尼)

在新的合资企业中,本田将负责生产第一款车型,贡献其在车身制造和售后服务方面的专业知识;而索尼将负责开发移动服务平台,提供其在成像、传感、电信、网络和娱乐技术方面的专业知识。

这一合作关系宣布之际,本田正试图在迅速变化的汽车行业中巩固自己的地位,计划到2040年转向纯电动传动系统。本田首席执行官Toshihiro Mibe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甚至是与汽车行业以外的科技公司合作,将是转型的关键。

与此同时,索尼也一直在关注进军汽车领域的机会。今年1月,索尼公司首席执行官Kenichiro Yoshida宣布将成立一家名为Sony Mobility的公司,称该公司将进军电动汽车市场。

虽然索尼在消费电子领域曾经的主导地位已被韩国三星电子等亚洲竞争对手侵蚀,但在自动驾驶所需的关键传感器等领域,索尼仍拥有尖端技术。

在全球大力削减碳排放的推动下,世界各地都在迅速向电动汽车转型,这为科技公司跨行进入汽车市场创造了机会,因为电动汽车比内燃机汽车更容易制造。与此同时,这些科技公司也面临着挑战,既要满足严格的车辆安全法规,又要使汽车能够承受各种条件下的驾驶环境。

因此,索尼等科技公司进军汽车业,可以利用在数字和软件技术方面的专长,同时将汽车制造留给外部合作伙伴。对于苹果等其他科技公司来说,这种模式往往是进入汽车行业的最佳途径。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