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沃尔沃汽车2月销量跌17%,电气化车型销量占比增至33%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3-04 08:42

盖世汽车讯 根据沃尔沃汽车官方公布的销量数据,今年2月,该公司全球销量为42,067辆,同比下降17.2%。不过该公司声称,消费者对沃尔沃汽车的需求依然强劲。

沃尔沃汽车2月销量跌17%,电气化车型销量占比增至33%

 (图片来源:沃尔沃汽车)

 

当月,沃尔沃汽车“Recharge”系列车型的销量占沃尔沃汽车全球总销量33%。其中,纯电动汽车的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229.5%,占总销量的7.9%。

今年前两个月,沃尔沃汽车累计在全球售出89,628辆汽车,同比下降18.8%。其中,“Recharge”系列车型销量同比增长7%,占沃尔沃汽车全球总销量的32.3%,纯电动汽车销量更是大涨174.9%,占同期沃尔沃汽车总销量的7.2%。

沃尔沃汽车2月销量跌17%,电气化车型销量占比增至33%

 

就地区来看,沃尔沃2月份在欧洲销量同比下降18.6%至19,512辆,其中一半以上销量来自Recharge系列车型。今年前两个月,沃尔沃在欧洲共售出38,203辆汽车,同比下降21.8%。

在中国市场,沃尔沃上个月销量同比下降13.8%至8,691辆汽车,其中Recharge系列车型销量同比大涨121.4%。今年前两个月,沃尔沃在华累计售出23,320辆汽车,较去年同期下降20.3%。

在美国市场,沃尔沃2月销量同比下跌32.1%至6,219辆,前两月累计销量达13,329辆,同比下降23%。

 

沃尔沃汽车2月销量跌17%,电气化车型销量占比增至33%

 

就车型来看,2月份沃尔沃在全球最畅销的车型依然是XC60,其次是XC40和XC90。

随着供应链限制持续地缓慢缓解,汽车产量也逐月上升。沃尔沃汽车正在接近一年前的产量水平,但仍低于目标水平。当前,产量不足依然是影响零售交付的原因之一,新车从下单到交付仍然有2至3个月的延误。

另外,随着俄乌局势不断升级可能会对汽车供应链产生负面影响,零部件供应短缺仍将是制约沃尔沃汽车和汽车业的一个因素。因此,沃尔沃汽车正密切关注俄乌局势。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