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东芝推出新型激光雷达 仅为手掌大小测距达300米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3-26 09:18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近日,东芝(Toshiba)发布了新型激光雷达。与该公司2021年6月推出的上一款激光雷达相比,新型激光雷达投影装置的尺寸缩小了四分之三。

1647855564599035224.png

(图片来源:东芝)

 

新款激光雷达使用两个新的投影仪单元,体积仅为206立方厘米,可轻松放于手掌。其测距范围扩大至300米,图像分辨率为1200×84像素。此款激光雷达可灵活配置投影仪单元组合,以处理各种远程和广角探测应用。此款激光雷达将推动东芝在自动驾驶和基础设施监控等重点应用领域的发展,并进一步应用于探索机器人、无人机和小型安全设备等其他领域的合作。

东芝启动了激光雷达研究,以提高自动驾驶和基础设施的灵活性。除了扩大测距范围,提供更宽的视角和更高的分辨率,还必须使激光雷达体积更小。然而,兼顾激光雷达的射程、大小与人眼安全一直是一大挑战。东芝研发中心高级研究科学家Akihide Sai表示,“为了扩大单个投影仪发射的激光的射程,必须增加其强度。此外,还必须增加其发射宽度,以避免光束聚焦在一个小点上,从而损害视力。问题是,更宽的发射需要更大的投影仪。”

东芝的解决方案是一种激光雷达,可使用多个小型投影仪作为激光束源。这些小型投影仪能向同一方向发射对人眼安全的光束,不仅扩大了有效射程,而且还降低了激光雷达的总体尺寸。实现这一进展的关键在于将投影仪体积缩小到71立方厘米。与之前的原型相比,该公司通过创新的电路设计,使电机控制板大小减少了60%,并利用3D组件安装知识,重新定位组件和镜头。此外,开发团队还利用东芝的专利电机控制技术,设计三重控制回路,用于在多台投影机中对多边形镜的旋转速度、旋转角度和电流进行控制。这样可以保证高精度的同步,并且镜像的偏向角不超过0.02度。

在现场测试中,东芝证实,配备两种新型投影仪的激光雷达的射程为300米,比之前的单一投影仪原型的射程长1.5倍。在非常明亮的阳光条件下(100000勒克斯),双投影仪激光雷达也显示了扫描图像更多的细节。该项技术通过结合多个投影仪和发射激光的微调控制,获得了灵活性,为定制远程和广角扫描激光雷达开辟了道路。此外,该项技术将扩展到自动驾驶车辆等领域,自动驾驶车辆必须结合广角视图和远程路径监控。

Sai表示,“我们正在继续研究,以推进我们的激光雷达技术,包括固态激光雷达,以提高射程和分辨率,并使激光雷达更小。我们的目标是在2023财年将激光雷达商业化,用于自动驾驶和基础设施监测,并期待在机器人、无人机和安全设备中探索新的应用。”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