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萝卜快跑”自动驾驶出行服务落地乌镇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3-25 18:23

3月26日,百度 Apollo 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平台“萝卜快跑”将正式落地乌镇,面向市民提供自动驾驶出行展示服务。

据悉,初期“萝卜快跑”将开设84个站点,覆盖东栅景区、西栅景区及居民生活区。每日9:00-17:00,用户可通过“萝卜快跑”App一键约车。未来,该服务也将逐步覆盖乌镇全区域。

乌镇.png

图片来源:百度Apollo

 

事实上,“萝卜快跑”与乌镇此前早已有渊源。早在2015年,百度Apollo自动驾驶车辆就已在乌镇互联网大会首秀,次年又在乌镇开放道路进行自动驾驶车辆测试,成为国内最早展开自动驾驶路测的企业。2021年12月,百度 Apollo Park 落地乌镇,是北京、广州、上海之后,百度在国内打造的第四个城市智能网联生态示范基地。

据悉,截至目前,百度Apollo已拥有中国自动驾驶测试牌照593张,其中载人测试牌照398张。测试总里程已超过2500万公里,2021年第四季度的载人订单量达21.3万单。

此次萝卜快跑在乌镇开展自动驾驶出行展示服务,标志着萝卜快跑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在继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长沙、沧州等城市后,逐步向更多特色城市、特色服务场景延伸。

李彦宏此前在百度Create2021上展望,到2025年,希望将“萝卜快跑”自动驾驶服务扩展到65个城市,到2030年扩展到100个城市。

摩根大通也曾预计萝卜快跑将在2022年达到拐点,在2025年实现单车盈利。同时,摩根大通建议投资者应在2022年开始关注,这将有助于百度的长期盈利和估值重估。

乌镇二.png

图片来源:百度Apollo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桐乡市是智能网联汽车与自动驾驶产业创新发展的战略高地。尤其是乌镇,目前已经吸引了众多科技公司、智能汽车产业链等相关企业落户,形成了从整车到关键零部件、从软件开发到车路协同的智能汽车产业生态圈。

作为互联网应用特色旅游城市,乌镇此次率先开展自动驾驶出行展示服务,也将有助于推动“互联网+”战略落地,打造“互联网+”新产品、新机制、新模式、新应用体系。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