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比亚迪牵手壳牌,将在电动车充电领域展开合作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3-25 08:45

日前,比亚迪和石油巨头壳牌签署全球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能源转型,携手提升比亚迪BEV和PHEV用户的充电体验。双方将首先在中国和欧洲开启合作,并计划将这一合作关系扩展到全球。

比亚迪牵手壳牌,将在电动车充电领域展开合作

 图片来源:壳牌中国

 

根据协议,比亚迪与壳牌将在欧洲地区建立出行服务提供商(MSP)的合作伙伴关系,壳牌未来将为比亚迪的个人和商业客户提供会员服务,覆盖其充电漫游网络上超过27万5千个充电终端。比亚迪和壳牌还将共同为比亚迪在欧洲的客户开发车队解决方案和专属充电服务。

同时,双方表示将寻求机会,为全球各地的客户提供综合家庭能源解决方案,比如动态电价调度、光伏集成、家用储能设备和车网互动(V2G)充电等解决方案。

双方具体的细分合作领域在此不一一列举。但值得一提的是,壳牌和比亚迪还计划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在中国发展电动汽车充电网络。该合资公司预计将在深圳运营一万多个电动汽车充电终端,并有计划未来扩展到中国其他城市。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壳牌第一次和新能源车企展开合作。去年末,蔚来宣布与壳牌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全球范围内开展电动汽车能源领域的合作。根据协议,蔚来和壳牌将共同推进充换电设施的建设与运营。换电站方面,在中国,双方到2025年共建100座换电站;在欧洲,双方计划从2022年开始进行换电站的建设、运营试点工作。充电设施方面,壳牌欧洲充电网络将向蔚来用户开放。

诚然,“零排放”已是大势所趋,石油巨头也将新能源业务开展得如火如荼。根据壳牌早些时候制定的计划,到2025年其将拥有50万个充电点,旨在最终成为零排放的能源供应商。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