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Waymo和Cruise获准在加州提供自动驾驶客运收费服务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3-01 15:13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2月28日,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CPUC)向通用汽车旗下的自动驾驶部门Cruise和Alphabet 旗下自动驾驶部门Waymo发放了许可,允许两家公司在配备安全员的情况下使用自动驾驶汽车提供客运服务(包括拼车服务),并可以向乘客收取车费。在此之前,Cruise和Waymo只被允许在测试的基础上提供自动驾驶客运服务,且不允许收取费用。

从3月1日开始,Cruise被允许在下午10点至早上6点期间在旧金山的部分公共道路上提供自动驾驶客运收费服务,不过其自动驾驶汽车的时速被限制在每小时最高30英里;而Waymo可以在旧金山部分地区以及圣马特奥市提供服务,车辆时速被限制在每小时最高65英里。CPUC还称,两家公司的自动驾驶车辆都不允许在大雾或大雨的情况下运营。

Waymo自动驾驶车在手动模式下撞上行人

(图片来源:Waymo)

 

Waymo在当天表示,该公司将把在亚利桑那州运营自动驾驶商业叫车服务的经验应用到“其在旧金山不断增长的服务中”。

Waymo还透露,自去年8月份推出测试项目以来,该公司在加州已经有数万名乘客等候正式的自动驾驶服务。该公司称:“未来几周,我们将通过该项目提供付费乘车服务。”

Cruise负责全球政府事务的副总裁Prashanthi Rama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CPUC的批准使该公司又向前迈出了积极的一步,“我们的使命一直是在旧金山推出无人驾驶的商业叫车服务,这也是我们将继续与监管机构合作实现的目标。”

不过,该公司仍在等待对不配备安全员的自动驾驶汽车收费的许可。本月早些时候,通用汽车和Cruise曾向美国监管机构提出,要求批准该公司部署数量有限的无人驾驶汽车,这些车辆均不配备方向盘或刹车踏板。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