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比亚迪和Lucid采用英伟达自动驾驶平台,赋能下一代电动汽车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3-23 14:57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英伟达宣布为其DRIVE自动驾驶平台开发了两家新客户,即电动汽车初创公司Lucid Motors和中国电动汽车巨头比亚迪。比亚迪将在其下一代汽车上使用该平台,而Lucid透露,该公司早已使用该平台为其DreamDrive ADAS系统提供动力。

英伟达DRIVE Hyperion平台采用了自动驾驶的软硬件人工智能(AI)解决方案。英伟达也已开始生产DRIVE Orin芯片,Orin芯片运算能力高达每秒254万亿次。

比亚迪和Lucid采用英伟达自动驾驶平台,赋能下一代电动汽车

 图片来源:英伟达

 

在过去几年里,英伟达积极寻求汽车合作伙伴,尤其是电动汽车领域的合作伙伴。捷豹和梅赛德斯等几家汽车制造商已宣布与英伟达合作。特斯拉在早期版本的Autopilot中也使用了英伟达的芯片,后来改用了自研的FSD Computer芯片。如今,英伟达表示,全球30家主流电动乘用车制造商中,已有20家选择了Orin芯片来执行人工智能计算任务。

比亚迪是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之一。去年,比亚迪在中国售出了60.3万辆新能源汽车,其中大约一半是纯电动汽车。比亚迪计划从2023年初开始使用英伟达的Hyperion平台和Orin芯片。

比亚迪和Lucid采用英伟达自动驾驶平台,赋能下一代电动汽车

 图片来源:比亚迪

 

Lucid是一家电动汽车初创车企。几个月前,Lucid刚开始交付Lucid Air电动车,并搭载了DreamDrive自动驾驶辅助系统。Lucid招募了许多特斯拉前员工(如Model S首席工程师Peter Rawlinson),并打造了一款相当亮眼的豪华电动车,Lucid也因此获得了一些消费者的青睐。

虽然Lucid的DreamDrive自动驾驶系统的许多细节都已公开,但这是首次听说Lucid使用了英伟达的自动驾驶平台。据悉,每一辆Lucid Air轿车的自动驾驶系统都使用了英伟达的芯片,但Lucid并未透露是哪款芯片。Lucid和英伟达还计划在未来的产品上合作,但目前没有公布合作细节。

此外,英伟达还宣布了下一代DRIVE Hyperion自动驾驶架构——DRIVE Hyperion 9。DRIVE Hyperion 9将配备14个摄像头、9个雷达、3个激光雷达和20个超声波传感器,并将在2026年开始交付。DRIVE Hyperion 9将提高处理传感器数据的性能,以进一步提高安全性,并扩展全自动驾驶的操作领域。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