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安UNI-K iDD正式上市 售17.69-19.29万元

汽车 pcauto 2022-03-11 08:31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3月10日,长安UNI-K iDD车型正式上市,共推出2款配置车型,售价为17.69-19.29万元。新车是长安旗下首款搭载蓝鲸iDD混动系统的车型,纯电续航里程为130km,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100km。

长安UNI-K iDD 官方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卓越型 17.69
尊贵型 19.29
注:数据来源 制表: 太平洋汽车网

延续燃油版的设计风格

新车的外观与燃油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无边界的进气格栅与鳞片式中网相搭配,进一步提升该车的时尚感。车身侧面采用了轿跑SUV的造型,简约的线条加上隐藏式门把手以及大尺寸多幅轮圈,营造出更为高级的运动质感。

车尾部分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加上大尺寸的车顶扰流板、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以及车门上的「iDD」标识,具有很强的辨识度。

搭载IMS智能座舱交互系统

走进车内,新车内饰的布局也是较为熟悉的设计,全液晶仪表盘+悬浮式的中控屏的多屏组合,加上双辐椭圆形设计的多功能方向盘和航空挡把,彰显出十分独特的内饰氛围。

智能交互方面,长安UNI-K iDD搭载了“IMS智能座舱交互系统”。该系统具有高速下道分心提醒,疲劳驾驶主动提醒,行车专属问候、多媒体主动控制、视线一眼亮屏等实用功能。

驾驶辅助方面,长安UNI-K iDD部分车型配置了「IACC集成式自适应巡航系统」。该系统具备单车道自动辅助驾驶,交通拥堵辅助,自动减速过弯,智能限速辅助以及全速自适应巡航。

纯电续航130km 支持3.3kW对外放电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蓝鲸iDD混动系统,其中蓝鲸NE 1.5T混动专用发动机,可输出最大功率125kW,峰值扭矩260N·m,驱动电机峰值功率85kW,百公里油耗为0.8L/100km(NEDC)。

其中,1.5T混动发动机除了阿特金森循环、敏捷高效燃烧系统之外,还取消了“前端轮系”,让发动机的负荷减轻,提高了效率。

所谓蓝鲸iDD混动技术,就是「intelligent Dual Drive」的简写,可直译为智能双驱动系统,也就是发动机和电机联合驱动的意思。蓝鲸iDD混动系统将覆盖多种混合动力技术方案,包括48V(轻混系统)、HEV(混合动力)、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REEV(增程式混合动力)这些油电混合动力技术方案,可应用于A-C级所有车型。

UNI-K iDD混动系统作为基于P2单电机结构的混动系统,即依然具备常规的发动机和变速箱,在两者间插入一台电机。这套技术路线较为传统,有别于比亚迪DM-i、长城DHT、奇瑞鲲鹏DHT。

iDD混动系统采用了高集成度湿式三离合模块、高效高压液压系统与智能电子双泵技术耦合等技术,其综合效率为90%。此外,蓝鲸iDD混动系统采用的是全域混合动力解决方案,无论低速、高速、满电、馈电都能可以提供稳定的动力输出。

所谓电驱变速器就是机械能-电能-机械能的转换装置,输入端连着电池和发动机,输出端连着变速器,输出端的动力源有两个——发动机机械力和电力。

三离合预计是将P2结构固有的分离离合器,部分的嵌入了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中,组成了「三离合」结构。这就意味着电机也被集成在了变速箱里。这样做的好处一是体积小、集成度高、传输效率高,二是保留了DCT的换挡(官方称有六个挡位),可以匹配更多的行驶工况。

此外,该系统综合扭矩最大可达590N·m,馈电油耗为5L/100km,综合续航可达1100km。同时,插混版车型电池电量高达30.7kWh,纯电续航里程达到130km,并支持直流快充功能。此外,该车还支持最大3.3kW对外放电功能,以满足用户在户外的用电需求。

横向对比比亚迪DM-i、奇瑞鲲鹏e+(二者都不超过20kWh),长安iDD混动系统这个电池容量是很大的,就算它馈电之后只保持20%的SOC保底电量,也有六七度电在系统里流转,电机该出力的时候也不会缺席。

这应该也是官方表示「全速全时」下动力都不会衰减的原因所在,当然有充足的电力供给电机,让电机能随时出力没有后顾之忧,也意味着油耗的降低。

竞争力分析

「比亚迪唐DM-i」

「瑞虎8 PLUS鲲鹏e+」

该车所搭载的蓝鲸iDD混动系统,最为特别的是配备了三离合电驱变速器,并提供多达6挡的传动齿比,相比于比亚迪的单挡减速器以及奇瑞鲲鹏DHT的3挡物理变速,可以提供更多的机会去匹配不同的行驶工况,以达到动力与节能之间的平衡。

加上30.7kWh的动力电池,拥有长达130km的纯电续航里程,日常生活中既能够享受纯电动车的驾驶体验,也可以采用油电混合的模式驱动,解决里程焦虑问题。但由于该混动系统推出的时间较晚,与比亚迪DM-i的火爆相比,未来的市场前景目前还不得而知,相信以长安的技术沉淀,产品的竞争力有望进一步的提升。

编辑点评

长安UNI-K iDD不仅提供了强大的动力输出,馈电油耗也同样达到了5L/100km的水准,加上延续了燃油版车型高颜值的外观设计,以及不到20万元的售价区间,相信与同级插混车型相比,该车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文:太平洋汽车网 崖雍)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