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MIH未来趋势 “风向标”?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3-08 13:49

MIH联盟,MIH代表 “Mobility in Harmony”(和谐出行),旨在推动电动车行业标准的制定,并开发硬件和软件相结合的“套件”,供电动车开发及制造商使用,从而减少新车的开发时间和成本。该联盟已经吸引了2200多家公司,包括高通、微软与博世等。

MIH未来趋势 “风向标”?

MIH意义与由来

M代表极简化的精神,I是代表创新,H代表和谐的。用MIH平台制造出来的电动车像手机一样非常简单、非常简洁,很容易使用。

MIH未来趋势 “风向标”?

富士康在2020年开始的转型的过程当中,开始进入电动车的领域,着手规划把电动车推上台面。富士康不但要代工汽车而且它有志在电动汽车时代成为核心供应商,利用百年一遇的汽车工业变革来实现公司业绩的高速增长。富士康的切入口和关键业务就是MIH整车平台架构或者叫做开发的电动汽车生态,MIH 是mobility in Harmony(和谐出行)。富士康在制造以及电子供应链方面是毋庸置疑的全球性企业,裕隆是拥有70年汽车产业经验的岛内最大车企。

MIH未来趋势 “风向标”?

从MIH联盟来看,与鸿海科技(Foxconn)、AWS(AmazonWebServices)、吉利控股、帝宝工业、裕隆集团、泰国PTT集团等软硬件伙伴都有着密切的合作。

MIH发展与愿景

MIH在美国和东南亚都有布局,在中国大陆也有合作,它的布局会慢慢扩大至其他的地方。MIH最重要的发展目标还是在客户体验,因人们的生活方式的改变,MIH能够把移动的智能网联融入进移动过程里。当你从A点到B点的时候不只是在出行而已,而是享受第二生活空间的过程,这个过程要覆盖很多客户体验,这是MIH最核心的理念。

MIH未来趋势 “风向标”?

 

MIH很重要的愿景是希望通过大家的协作一起把协作开发成一个共同的设定标准。由这个设定标准给所有想要使用平台的人来沟通方便。同时,也有很多开发者就像安卓一样可以在平台开发更多的API软件。这些所谓的合作生态,其实像手机谷歌的安卓系统和苹果IOS的比较。如果今天像特斯拉的企业,它是一个封闭性的,它所有东西都要自己做,以前刚开始的时候有很多帮助,但是现在它没有很多平台理念的开放,它就是一个封闭性的平台。但是因为广招全球优良的伙伴,所以我们有两千多家的企业把这个开放放在平台上,把最后的、最新的软件放在上面让客户体验更优质。

从去年到现在MIH有超过2200家的会员加入,这两千多家软件大概占20%,硬件大概占80%。这三四百家的软件公司大概都是新创的,MIH特别鼓励新创的,把用户所需要的软件开发出来然后放在硬件上,就是软硬的结合,将来这肯定是一个趋势。同时,大概30%这种全球的企业,其中有许多都在里面。他们更多能够把现在对于市场的了解、用户的体验放出来,在MIH上开发API。如今,有许多国家都想做自己的电动车,MIH正好可以满足这一需求。

目前,泰国PTT、印尼BKPM、沙特主权基金等都与MIH平台合作。将来这些解决方会广招天下的品牌,如果有一天意大利的时装行业他要做一千台的车子,MIH也可以帮他做。MIH的优点主要就是降低成本,进入门槛快、开发时间短,这也是电动车产业、包括智能车的一个全新趋势。

MIH未来趋势 “风向标”?

 

MIH目前有十六个工作小组,包括SOC芯片等等。这个关于整个软件的应用,怎么在Open AD Kit里面开发出来。举几个例子,开放能够在软件、底层架构与云端的结合。里面包括BMS、电子管理系统都会在Kit,然后开发分享给到生态圈里的参与者。

MIH的科技融合平台,其实开发到现在工作还在进行当中,这些比较主流的产业合作里面,包括我们未来的产业链也会使用区块链的技术,举例来说我们可能用的高通的芯片,我们可能用的博世的解决方案,还有一些电子关键零组件,MIH也用了台湾台积电的合作伙伴。这些传统的主流合作伙伴其实真正可以创造一个新的生态系统,把电动车做的更好、更便宜、更快。

总结

MIH想要做的是安卓式的电动车开放平台,供大家一起来开发制造出合适自己目标客户的智能电动车。看似这个目标很大,想法很创新,但从以往来看,富士康做这个平台有一定的优势,富士康对于供应链和制造的管理在手机代工上的成功是显而易见的。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