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获两项泰坦项目专利 控制系统与乘用车和可伸缩驾驶员输入设备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3-30 15:52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苹果获得了两项有关未来电动汽车系统的泰坦项目(Project Titan)新专利。第一项专利名为“控制系统(Control System)”。

苹果1.jpg

苹果泰坦项目概念图(图片来源:patentlyapple.com)

 

车辆包括车身、车轮、相对于车身支撑车轮的悬架系统、用于确定车辆前方环境的传感系统和控制系统。该悬架系统包括车轮和车身间传递力的主致动器,以及一个车轮跳动阻尼器(wheel hop damper),而该阻尼器包括移动质量并可在车轮和移动质量之间传递力,独立于车身,从而抑制簧下质量共振,其中簧下质量是由车轮和与其相连的部分悬挂系统形成。

当车轮跳动阻尼器超过容量阈值时,该控制系统会操作主致动器以提供额外的辅助行驶控制。此外,该控制系统会根据环境条件改变容量阈值。而车轮跳动阻尼器可以是反作用质量致动器或调谐质量阻尼器。”

苹果专利图1B是车辆在道路上行驶的示意图。例如,车辆#100可以根据用户输入或运动控制计划(例如,不需要用户持续输入的自动驾驶计划)在前进道路部分#106b上行驶。

该道路还可以包括各种属性,包括局部干扰106c(例如,坑洼或颠簸)、潜在危险106d(例如,前方车辆、相对行驶车辆、行人等)、具有不同粗糙度的区域106e(例如,搓板或光滑),以及具有不同表面条件106f(例如,湿漉、有雪、有冰或干燥)的区域,以及其他特征和属性。

位于车辆前部的感测系统#150主要观察前方道路部分106b,例如用视野(由向前指向的箭头示意表示)或以其他方式确定附近信息。根据这些信息,控制系统160可操作车辆的悬架和其他系统。

苹果2.jpg

图片来源:patentlyapple.com

 

苹果专利图3所示,该感测系统#150监控车辆状况、监控车辆环境状况,和/或接收、存储或以其他方式获取关于车辆环境的状况信息。

Apple的第二项专利名为“乘用车和可伸缩驾驶员输入设备(Passenger vehicle and retractable driver input devices)”。

乘用车包括车身、驱动和转向系统以及手动和自主控制系统,其中车身为乘客舱;驱动系统负责推动乘用车;转向系统负责使乘用车转向;手动控制系统包括接收用户输入的输入装置,并被配置为当乘用车在手动驱动模式下操作时,可根据用户输入来控制驱动和转向系统;自主控制系统包括用于感测外部条件的传感器,以及根据外部条件自主控制驱动和转向系统的控制器,但仅用于乘用车采用自动驾驶模式。用户输入设备可在第一配置和第二配置间移动,其中第一配置只通过用户物理操作接收用户输入,而第二配置不接收用户输入。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