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福特申请新系统专利 用大脑控制车辆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3-07 16:38

盖世汽车讯 驾驶员通过大脑控制手臂和腿物理操纵车辆,以实现在街道和高速公路上安全驾驶。但是否有方法可直接通过大脑控制车辆?据外媒报道,福特公布了一项非常有趣的专利申请,其名称非常科幻:通过脑机接口和驾驶员监控传感器融合的底盘输入意图预测。专利描述中特别指出该专利是“一种使用脑机接口(BMI)设备控制车辆的方法”。

福特专利.png

(图片来源:美国专利商标局)

 

简而言之,该专利提议通过监测脑电波活动,以帮助车辆系统预测驾驶员行为。 例如,识别手和手臂肌肉弯曲相关脑电波,以转动方向盘。在运动发生前检测到脑电波,该脑机接口会向汽车发出信号,使其采取适当措施为转弯做准备。这与基于实时数据每秒进行数百次调整的主动转向或悬架系统类似,但该数据时间会更提前一些。

该专利集成了大量计算机、传感器、驾驶员辅助系统,且驾驶员需佩戴某种神经接口板。该专利描述概述了各种功能参数,主要参考数据采集系统、神经系统、训练系统,以及可能用于平衡时空连续体的计算。重要的是,该系统将增强实际驾驶行为,但并非取代。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