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奥迪和高通将测试蜂窝车联网技术 保护弱势道路使用者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3-22 17:45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高通(Qualcomm)、智能交通系统开发商Commsignia和汽车制造商奥迪(Audi)达成新合作,以使用蜂窝车联网(C-V2X)通信技术保护弱势道路使用者,例如骑自行车的人。近日,奥迪还宣布与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开发公司Spoke合作。Spoke的应用程序旨在提供安全和互联的自行车体验,使得附近有骑自行车的人时通过C-V2X技术提醒驾驶员。

奥迪.jpg

图片来源:奥迪

 

这四家公司将探索使用案例,以使奥迪汽车发现骑自行车的人以及其他道路使用者,包括向奥迪车辆的仪表组发送安全警报以提醒驾驶员。

该项目的目标是防止骑自行车的人发生事故,并帮助使所有用户实现更安全的道路。C-V2X是一种直接通信技术,可为车辆提供低延迟通信。该短距离通信技术包括车对车(V2V)、车对路边基础设施(V2I)和车对行人(V2P)通信,无需蜂窝网络或服务计划。

该C-V2X演示将验证Spoke的硬件和软件套件,旨在成为业界首个为驾驶员和骑自行车者之间的情境感知和警报提供直接通信的连接系统。

对于该项目,奥迪将为其奥迪e-tron Sportback测试车开发硬件和软件。该测试车将使用直接车辆到自行车通信和LTE信号,其中车辆到自行车通信使用短程信号,而不依赖蜂窝网络,而LTE信号使用蜂窝塔以识别路上的自行车。

车辆将能够读取周围环境以识别附近何时有自行车,并与Spoke Safety的连接套件连接。它甚至可以识别可能阻碍驾驶员视线的自行车。

奥迪e.jpg

图片来源:奥迪

 

Spoke基于应用程序的自行车安全平台使用直接数字通信,可将附近的所有道路使用者匿名连接起来,每秒最多10次。如果车辆接近骑自行车的人,骑自行车的人和驾驶员都会收到通知,奥迪车辆也会收到仪表盘提示。

过去,奥迪曾与高通合作过类似的联网汽车项目。2020年9月,奥迪、高通、弗吉尼亚州交通部(VDOT)和无线基础设施运营商美国铁塔公司合作,在弗吉尼亚州启动了一个新的C-V2X试点项目,使用C-V2X通信来保护道路维护工人。高通还与Applied Information于2020年8月在夏威夷参与了类似试点项目,将C-V2X技术引入夏威夷。

通过该技术,驾驶员、行人和基础设施可通过免费的Applied Information “TravelSafely”智能手机应用程序相互连接。该应用程序使用来自多个来源的数据将驾驶员连接到基础设施,但它也使用该应用程序连接其他道路使用者,因此使用该应用程序的每个人都会收到通知。

C-V2X通信也适用于未来的自动驾驶汽车进行导航,与附近的车辆连接,共享路况的实时信息。

奥迪已在一些城市推出了“交通灯信息”服务,使奥迪车辆可以直接与交通信号灯通信,让驾驶员准确知道灯光何时发生变化。该服务于2020年2月在德国迪塞尔多夫市推出。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