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欧宝与DS旗舰电动汽车将在意大利生产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3-28 14:32

盖世汽车讯据外媒报道,Stellantis公司的一份内部文件显示,该公司将从2024年开始在意大利梅尔菲(Melfi)工厂内生产DS和欧宝/沃克斯豪尔品牌的全新纯电旗舰车型,当前该集团正在其欧洲各工厂内重新调整生产安排。

b9be64368d461f186549d30ea58ba40b66f7d226.jpg

(图片来源:欧宝)

 

Stellantis发给供应商的报价请求(RFQ)显示,内部代号为D85的DS车型将于2024年底开始生产,其最终名称可能为DS 9 Crossback。新车预计将是一款中型5门溜背车,座位位置较高,与在中国生产的车长为4,800毫米的雪铁龙C5 X相似。

2021年1月,PSA与FCA合并为Stellantis集团,该集团在欧洲一共有24座装配厂,其中一座位于俄罗斯。在合并过程中,该公司CEO唐唯实(Carlos Tavares)曾承诺不会关闭工厂,并且表示欧宝和DS品牌的旗舰车型将有助于提升意大利工厂的产能利用率。

新车型将使用STLA Medium平台,这是一个为高端汽车设计的新平台,主要面向纯电动汽车,但是它也可以根据不同市场的需求,用来生产内燃机车型。该公司在去年表示,基于该平台的车辆,长度在4,350至5,000毫米之间,电池容量在87至104千瓦时之间,续航里程高达700公里。

该公司此前宣布,将在梅尔菲工厂内生产四款纯电动汽车。除了欧宝和DS的旗舰车型之外,另外两款分别是将在2025年底推出的电动版DS 7 Crossback紧凑型SUV,以及一款内部代号为L74 的蓝旗亚车型。文件显示,在2026至2029年间,Stellantis平均每年将在梅尔菲工厂生产9万辆上述四款电动汽车。该工厂的年产能为40万辆,这意味着除了上述四款电动汽车之外,工厂还将生产其他车型。

Stellantis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称:“2024年梅尔菲工厂将开始生产电动汽车,覆盖多个品牌,此外工厂内还将建成一条电池包装配线。”这位发言人拒绝透露梅尔菲工厂将生产哪些品牌和车型,也拒绝透露其他欧洲工厂的生产分配情况。

梅尔菲工厂目前负责生产Fiat500X小型SUV,以及Jeep自由侠(Renegade)和指南者(Compass)车型。该工厂雇佣着6,700名员工,2021年其产量下降了29%,至163,646辆,且不及2018年产量(339,865辆)的一半。该工厂此前的年产量纪录为2015年创下的393,000辆。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